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關於開展2021年“黨旗在實踐中閃光”本科生黨員暑期社會實踐專項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217發布時間:2021-06-09

各學院: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關於麵向全體學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在實踐中促進學生黨員了解黨的光輝曆史,感悟黨的初心使命,領會黨的創新理論,認識黨的精神譜係,傳承黨的紅色基因,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現就開展2021黨旗在實踐中閃光本科生黨員暑期社會實踐專項工作相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參與對象

全體本科生黨員。

二、實踐主題

2021黨旗在實踐中閃光本科生黨員暑期社會實踐專項工作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主題開展,各實踐團隊可以通過赴革命聖地參觀、挖掘紅色資源,尋訪資深黨員、走近時代楷模,調研國防單位、訪談傑出校友,梳理事件人物、製作專題黨課,走進基層一線、為民排憂解難等多種形式,了解曆史事實、汲取曆史營養、傳承三航文化、彰顯教育實效。

三、活動形式

本科生黨員社會實踐以團隊實踐和個人實踐兩種形式開展。

四、具體要求

    每名黨員在校期間需參加一次社會實踐,具體要求:

(一)組建專項團隊

1.組隊方式

各學院成立以學生黨員為主的社會實踐專項團隊,並配備指導老師全程指導,鼓勵跨學院組隊。各團隊需填寫申報表(附件1)、彙總表(附件2),由學院收齊彙總,於6159:00前將紙質材料統一報送至學生處教育科,電子材料通過智慧學工係統提交。學生處將審核各學院申報情況,並評選出校級立項若幹,未獲校級立項團隊由各學院立項培育,可參與後期評優。

2.成果體現

所有團隊完成五個一:一篇2000字以內的總結報告,內容包含實踐過程、創新做法、主要成果等;一篇圍繞實踐主題的調研報告,內容包含調研方法、問卷樣本、數據分析等;一段5分鍾以內的短視頻,主要反映實踐的重點環節和思考體會,避免簡單陳述實踐過程;一次支部專題會議,由支部成員分享實踐心得;一篇地級市以上媒體的宣傳報道。學生處將在各學院申報的黨員社會實踐專項團隊中評選出立項團隊約15支,實踐結束後學生處將組織評審,對優秀團隊予以表彰。

(二)鼓勵黨員個人實踐或參與普通團隊實踐

除黨員社會實踐專項團隊外,各學院應要求其他黨員參加個人實踐和普通實踐團隊,並號召學生黨員主動擔當,成為所在實踐團隊的骨幹。黨員在實踐結束後向所在黨支部提交與實踐相關的思想彙報。

(三)本次活動的組織參與,作為校本科生黨員骨幹培訓班的實踐環節之一,將納入培訓的考核、評價體係中。

(四)各學院要樹立安全意識,紮實開展實踐前各類安全培訓教育,做好所有學生實踐活動的備案及實踐過程的跟蹤管理,壓實安全責任。要落實疫情預防要求,及時調整實踐方案,積極做好疫情防控。

 

學生工作處

202169

(1)附件1: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1年本科生黨員暑期社會實踐項目申報書.doc

(2)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021年本科生黨員暑期社會實踐申報項目彙總表.xls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