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綜合新聞

我校成功舉辦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英國倫敦城市大學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國際研討會

作者: 審核人: 訪問量:1088發布時間:2022-07-30

727-2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英國倫敦城市大學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國際研討會成功舉辦。

本次會議由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江蘇省高校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民航運輸安全教育部學科創新引智基地、爱游戏网站地址 、倫敦城市大學無人係統與控製研究中心主辦,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際合作處,先進飛行器導航、控製與健康管理工信部重點實驗室,飛行器自主控製技術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物聯網與控製技術江蘇省高校重點實驗室,江蘇省自動化學會導航控製與健康管理專業委員會,IEEE南京控製係統分會協辦。

本次會議采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旨在為兩校之間的專家學者在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研究與應用領域提供一個學術交流平台,溝通和交流前沿理論、關鍵技術和應用成果,進一步加強加深兩校間的全球戰略合作。“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喬紅院士,倫敦城市大學工程係主任Abdulnaser Sayma、倫敦城市大學無人係統與控製研究中心Nabil Aouf,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校長薑斌、國際合作處處長張卓、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院長陳謀、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陸寧雲等中英雙方百餘名師生共同參會。爱游戏网站地址 院長陳謀教授主持開幕式。

大會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校長薑斌教授代表南航師生感謝英國倫敦城市大學聯合建設“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他表示,學校與英國倫敦城市大學的合作至今已有20年,在學術交流、人才培養、科研研究等方麵合作成效顯著。希望能借此會議,繼續深化雙方合作內涵,構建新型穩定合作體製機製,為南航的中外合作辦學做好示範引領作用;同時為瞄準我國製造強國、網絡強國、新一代人工智能等國家戰略,聯合開展無人係統關鍵技術研究。

中國科學院院士、“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學術委員會主任喬紅研究員發言,她指出江蘇省高校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的發展擁有中外雙方一流高校作為堅強的科研後盾,一定要圍繞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以攻克新一代人工智能關鍵技術為目標,在基礎科學領域和國際創新科技領域共同發展。她表示要和外方合作單位緊密開展國際化科研合作、實現資源互補、體現國際合作聯合實驗室的發展特色,共同培養創新複合型國際化人才;要以解決實際問題為目標、以科研成果轉化為導向,強化國際產業化推廣,實現科技創新與國際交流合作的雙贏。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國際合作處處長張卓教授致辭,他指出南航先後與100多所國外高校開展國際合作,倫敦城市大學與南航的合作密切,在教學、科研等方麵合作成果顯著,期待未來能夠取得更豐碩的成果。

倫敦城市大學工程係主任Abdulnaser Sayma教授和倫敦城市大學無人係統與控製研究中心Nabil Aouf教授也分別為大會致歡迎詞,介紹了倫敦城市大學在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研究領域的人才培養與科研情況。

 

本次會議上,英國倫敦城市大學David Stupples教授、英國拉夫堡大學Wenhua Chen教授、重慶大學宋永端教授、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Peng Shi教授、英國倫敦城市大學Thomas Chen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學Hamed Badihi副教授、英國倫敦城市大學Sung Paek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餘自權博士和杜斌博士共9位專家學者,依次作了特邀報告。

報告內容豐富精彩,緊密貼近國際理論前沿與工程應用。與會師生均表示通過本次大會,使其對當前無人係統與機器智能的研究熱點、關鍵技術、發展趨勢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淺,收獲頗豐。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