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關於開展2021年度爱游戏网站地址 “五四”評優工作的通知

作者: 審核人: 訪問量:2736發布時間:2022-04-07

各級團組織、各級學生組織:

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中國共青團成立100周年、我校建校70周年,為表彰先進、樹立典型,進一步組織動員全校各級團組織、學生組織和廣大團員、團幹部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爭做建設新時代先鋒、展現新時代青春擔當。為深入落實全麵從嚴治團要求,規範舉行評選表彰工作,根據《全國五四紅旗團委(團支部)、全國優秀共青團員、全國優秀共青團幹部評選表彰工作辦法》等文件精神,經研究決定在2022年“五四”期間對2021年度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進行表彰。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評選類別及數量

校團委依據團情統計數據,按一定比例分配申報名額(附件1),並將擇優對推報的候選個人和單位進行評選表彰。最終評選出以下類別:

(一)千百十”優秀青年學生

“千”:優秀團員230名、優秀學生幹部:79

“百”:百佳青年學生                              13                                                      

“十”:十大傑出青年學生(集體)     

2名(個人1個,集體1個

)優秀團學導師                             2名

)五四紅旗團支部(團總支)         10個

二、評選標準

(一)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千百十”優秀青年學生

1.基本條件

1)有信仰。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持愛國和愛黨、愛社會主義高度統一,家國情懷和時代責任感強,自覺維護國家安全,帶頭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強。

2)講政治。堅決擁護黨的領導,愛戴黨的領袖,帶頭學習黨的科學理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希望和要求,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3)重品行。帶頭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樹立集體主義思想,維護民族團結,正義感、責任感強,積極傳播青春正能量,勇於和不良言行作鬥爭,參與誌願服務、社會實踐、社區(村)報到等社會活動表現突出。

4)爭先鋒。熱愛勞動、崇尚實幹,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勇攀高峰,學習成績優異,在“責任意識、創新精神、國際視野、人文情懷”等方麵表現突出,具有一定的模範帶頭作用,團結帶動青年作用明顯。

5)守紀律。模範遵守團章團紀,積極主動履行團員義務,正確行使團員權利,組織觀念強,努力完成組織分配的工作,帶頭尊法學法守法用法。

2.參評資格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優秀共青團員

——年齡須在14至28周歲(1994年4月30日至2008年4月30日出生)。

——團齡在1年以上(截至2022年4月30日),2017 年以後入團的須有全國統一的發展團員編號,2021年度團員評議結果為“優秀”等次

——關心支部建設,在“一支部一項目”和團日活動等各類支部活動中表現積極,積極參加“青年大學習”

——成為注冊誌願者,年度誌願時長不少於20小時,在誌願服務、疫情防控等方麵發揮積極作用,表現突出者優先。

——本科生團員要求在2021年度學習成績績點排名在本專業的前50%詳見附件2),考試無不及格科目

2)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優秀學生團幹部

——滿足優秀團員參評資格,政治麵貌應為中共黨員(含預備黨員)或共青團員。連續擔任團幹部半年以上,且參評時仍繼續擔任團幹部

——充分彰顯基層共青團幹部作為,熱愛團的崗位,工作能力過硬,工作作風優良,密切聯係青年。嚴格落實團的基層建設相關部署要求,大力推動工作規範化、標準化建設。

如擔任團支部書記還應滿足:

——所在團支部建設成效明顯,團員滿意度高,積極組織開展“一支部一項目”和團日活動等各類支部活動,支部成員積極參與“青年大學習”。非新生團支部要求“對標定級”評定等次為“五星級”或“四星級”

——個人2021年度“雙述雙評”綜合評定等次為“好”

3)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百佳青年學生

滿足優秀團員參評資格;在青年學生中有一定號召力,在某一領域取得一定成績,其突出事跡具有引領示範性;本科生團員要求在2021年度學習成績績點排名在本專業的前30%詳見附件2,考試無不及格科目。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十大傑出青年學生(集體)

個人參評,需入選“百佳青年學生”,在廣大青年學生中有較強號召力,在思想引領、創新創業、文體活動、勵誌勤奮、公益實踐等方麵取得突出成績,具有很好的引領示範性,個人的學術誌趣和成長經曆能影響更多青年學生,為學院、學校、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

集體參評,需在社會和學校建設重點領域、突發事件和具有廣泛社會影響的事件中作出突出貢獻,師生認可度高,取得良好社會影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優秀團學導師

“優秀團學導師”評選現已納入我校教職工榮譽表彰體係,表彰為團學工作(思想引領、社會實踐、社團指導、創新創業等方麵)作出貢獻,取得優異成績的本校教職工,要求師德師風好,關心青年學生成長成才,受到廣大青年學生好評,積極支持和參與團學工作。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五四紅旗團支部(團總支)

1.基本條件

1)政治建設好。注重加強團員政治教育和青年思想政治引領,組織團員青年認真學習黨的科學理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導團員青年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2)組織基礎好。組織設置規範,工作製度健全,按期換屆,認真履行民主選舉程序,配齊配優支委會,支委會分工明確。高質量落實“三會兩製一課”“兩清單一規範三落實”等製度。配有團建指導員,指導、協助團支書開展工作。認真開展“雙述雙評”工作,支部團員對支委會的認可度、滿意度高。 “班團一體化”實施效果明顯,工作開展協同高效,密切聯係、服務青年,打造青年身邊的共青團。

3)機製保障好。充分發揮黨建帶團建的政治優勢,積極構建與同級黨支部協同工作機製。團支部的工作運行機製健全,有符合支部實際的學習、活動、會議等製度,團支部的工作經費、資源、陣地保障有力,團務工作規範有序。

4)作用發揮好。經常性開展緊扣青年特點、緊貼青年需求的思想性、技能型和娛樂性活動,做到年年有工作計劃,月月能開展活動,團員個個能參與。積極落實“推優入黨”製度。在誌願服務、社會實踐、創新創業等領域湧現出一批工作典型、團幹部典型和團員典型。黨組織或上級團組織對團支部(總支)工作評價高。

5)聯係服務好。積極向黨組織和有關方麵反映、推動解決團員青年利益訴求。圍繞團員青年在學習工作生活中的現實需求開展服務,圍繞成長發展、誌願服務、濟困助學、就業創業、崗位建功、實踐教育等形成穩定的社會功能,團員青年參與度和認同度高、獲得感強。

2.參評資格

——團支部(團總支)成立滿半年,團支部及所屬團員、團幹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錄“智慧團建”係統。

——每年進行一次團員教育評議工作,所有團員均應為“合格”等次以上。非新生團支部“對標定級”評定等次為“五星級”。

——支部團員普遍參與青年大學習,按照要求積極開展“信仰公開課”

——每學期集中開展2次以上主題團日活動;圍繞思想引領、科研創新、創業實踐、誌願服務、文體藝術等領域,形成至少1項經常性品牌特色工作。

三、評選流程

(一)“千百十”優秀青年學生

     優秀團員(含優秀學生團幹部)由院團委根據分配名額自行組織評審會確定,確定後填入附件8。

百佳青年學生學院根據分配名額組織由專業教師、班主任等各方麵代表參加的以“青春故事分享會”為主題的答辯評審會,確定後填入附件8,同時在學院團學新媒體平台展示推薦人選的先進事跡,推薦者填寫《百佳青年學生申報表》(附件3)。

學院推薦1名學生1個集體參加十大傑出青年學生(集體)學校評比(通知另行發布),同時填寫《十大傑出青年學生申報表(個人)》(附件4)、《十大傑出青年學生申報表(集體)》(附件5)。

(三)優秀團學導師

    優秀團學導師學院最多可推薦候選2人,填寫《優秀團學導師申報表》(附件6),重點推薦45周歲以下的中青年教師,學校將組織評審會評審產生(通知另行發布)。

)五四紅旗團支部(團總支)

   五四紅旗團支部(團總支)由院團委根據分配名額自行組織評審、確定,確定後填入附件8。

四、工作要求

(一)突出政治標準

各級團組織、學生組織在推薦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對照申報條件,將政治標準放在首位,確保推薦出的人選(集體)在團員青年中有較高的公認度,確保“公開公平公正”,各學院團委擬報的各類別申報名單需在學院進行公示,公示時間不得少於5個工作日。

(二)嚴格把關條件

各級團組織要根據本學院評優工作細則,切實做好工作“留證”,過程“留痕”,相關評選過程、結果請在學院團學新媒體平台及時發布。

(三)確保進度報送

此次評優工作覆蓋麵廣、時間緊、任務重,為保證工作順利進行,各單位要按時、按要求完成各階段工作任務。

五、申報文件截止提交時間與報送地址:

1.《百佳青年學生申報表》、《優秀團學導師申報表請於4月11日12:00(中午)提交至郵箱zzb@nuaacae.cn中。

2.優秀團員、優秀團幹、紅旗團支部請各團總支及學生按照分配名額,自行組織線下評選並公示,於4月1212:00(中午)之前將五四團內表彰申報名單(附件8),以團總支為單位提交至郵箱zzb@nuaacae.cn中,院團委統一公示。

 

      附件1:各類獎項名額分配表

2: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本科生、研究生申報績點要求

3:《百佳青年學生申報表》

4:《十大傑出青年學生申報表(個人)》

5:《十大傑出青年學生申報表(集體)》

6:《優秀團學導師申報表》

8:表彰申報名單(模板)

關於開展2021年度爱游戏网站地址 “五四”評優工作的通知.docx

 

 

                   共青團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委員會

2022年4月7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