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綜合新聞

逐夢一流,報效國防——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赴成都開展“國防企業麵對麵”活動

作者:袁倩倩 審核人: 訪問量:871發布時間:2022-07-25

為進一步加快建設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鮮明的世界一流大學,深入推進校企合作,深化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拓寬國防單位就業市場,提高人才培養質量。2022711日至713日,爱游戏网站地址 黨委書記李文雷、院長陳謀帶隊赴成都開展2022年“國防企業麵對麵”參觀走訪活動。此次活動隊伍,由9名基層係所教師代表、4名輔導員、18名本碩博學生組成。


在本次“國防企業麵對麵”活動中,師生一行分別走進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航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十研究所、中航(成都)無人機係統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電子科技集團第二十九研究所等5家國防單位,受到各單位的熱情歡迎與接待。通過參觀展廳、座談交流、實地觀摩等多個活動環節,師生們多角度、多維度、全方位了解到各單位的發展曆程、行業地位、科研方向、人才引進、工作氛圍和生活環境等,各單位也對南航與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的發展現狀有了深入和全麵的了解,為下一步推深入動雙方合作奠定基礎。

在走訪單位的設備安裝現場,師生一行近距離感受到大國重器的科技魅力和不忘初心、勇擔使命的報國情懷,為一代代前輩們的奮鬥和獻身精神所感動。在企業展廳,了解到各單位的發展曆程與科研方向,見證了國家國防事業從零到一,從弱到強,感到驕傲和自豪。

在座談交流會上,走訪單位結合宣傳片闡述了本單位的科研方向、人才需求與發展規劃,對南航畢業生給予了高度評價,認可南航學子的嚴謹務實與積極向上的工作態度與作風。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黨委書記李文雷、院長陳謀、副書記丁琛、副院長宋曉峰也詳細介紹了學院的曆史發展、學科方向、師資隊伍和人才培養等內容。專業教師就研究方向,技術探索等進行了分享。校企雙方還就人才聯合培養、科研合作、實習就業等方麵展開熱烈的討論。各單位還邀請南航校友分別就工作內容、科研環境、職業發展等做經驗分享,並就學生提出的問題一一進行解答,幫助學生了解最真實的工作,做好職業認知與生涯規劃。

此次“國防企業麵對麵活動”的舉行,有助於南航師生了解各參觀走訪單位的企業概況、發展前景和用人需求;幫助學生親身體驗了國防企業的工作環境與生活氛圍,學習前輩們的投身一線的奮鬥獻身精神,堅定投身國防、科技報國的決心,為學生做好職業認知、生涯規劃與職業發展奠定良好基礎;加強校企交流,為進一步深化科研合作,發揮各自優勢,創新人才培養模式提供助力,推動雙方共同為祖國的科技強國、航天強國事業貢獻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活動結束前,學院組織召開學生交流會,各學生依次發言,分享此次成都之行的心得體會。整個交流會氣氛輕鬆活躍,他們積極將平時求職選擇、未來規劃遇到的問題提出並互相交流探討,與會學生紛紛表示受益匪淺,收獲良多。

學生交流心得體會(摘選)

1、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20級碩士研究生夏都

在學院老師們的帶領下,我滿懷激動地走進了中航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在企業展廳,我們參觀了611所的建設曆史以及不同時期的研製成果,當看到一款又一款先進的戰鬥機型都是出自這裏時,我的內心充滿了特殊的榮譽感和自豪感,一方麵是對611所超強的科研技術能力感到折服,另一方麵則是對自己身為一名航空航天院校學子的深深自豪,更加堅定了自己投身國防事業和獻身祖國的信念和使命。在交流見麵會上,我進一步了解到了現階段611所的建設以及人才引進情況,也懂得如何將所學專業知識如何應用到實際科研院所的需求中。總的來說,我深深感覺這一次的國防單位麵對麵活動自己收獲頗豐,受益匪淺。

2、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19級博士研究生王珺璞:

本次國防麵對麵活動中最令我感觸的是多次被強調的奉獻精神和家國情懷,正是依靠這種理念,我國的國防科技力量才能從無到有,從有到強的快速發展,在艱苦環境中敢於創新,為我國的和平繁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非常感謝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舉辦的“國防企業麵對麵”活動,它不僅加強了我對理論和實踐結合的重要性的認識,增強了我對國防事業的自豪感和認同感。

3、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21級博士研究生賀軍崴:

我很榮幸能夠參與學院組織的“國防企業麵對麵”活動。在參觀過程中,我近距離地了解到了國家國防事業的艱辛與不易。我想,作為在國防七子南航中的一員,國防事業就是我們的畢生追求,傳承紅色基因,庚續藍色夢想。在學校,老師為我們心中種下熱愛國防事業的種子,在國防院所的厚實土壤裏,這顆種子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在未來長成參天大樹,開出一朵朵理想之花。年輕的我們,要常懷強軍強國的理想,為實現祖國的偉大複興不懈努力奮鬥。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