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綜合新聞

江蘇省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賽前培訓圓滿落幕

作者: 審核人: 訪問量:806發布時間:2022-07-11

幫助同學們更加全麵地了解電賽的題型和相關注意事項2022年7月9日在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1號樓511會議室舉辦江蘇省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賽前培訓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張卓然、電工電子實驗中心主任洪峰、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教學辦主任王俊彥出席本次培訓,東南大學堵國樑、南京郵電大學肖建、解放軍陸軍工程大學潘克修教授受邀出席此次活動並為同學們進行賽前培訓。活動由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團委書記宋欣主持,張卓然院長致歡迎辭。

堵國樑教授從近年競賽題型入手,立足環境條件、必備知識、培訓思路開展講解,深入分析電賽出題思路,提出了參考解決方案,著力提升參賽同學賽題理解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他結合多年培訓經驗,從更高層次上對同學提出學習要求:在有限的時間裏高效團結合作,製作出符合賽題要求的實物作品,同時要重視報告的撰寫,在訓練中統籌兼顧,爭取更好的成績。

肖建教授以飛行組題型為出發點,將賽題進行合理分解,從理論本質上剖析飛行器製作、編程中的重點、難點,向同學們展示了曆年來飛行器組比賽現場視頻,重點講述了飛行器對於環境的高敏感度、飛行器操作風險、運輸過程中的注意要點、飛行器組競賽較高不確定性,結合實例更好地為同學們答疑解惑。

潘克修教授圍繞競賽培訓重點任務,運算放大器選型,單電源供電電路,模擬信號調理電路,賽題解析等方麵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和分析,並針對性地提出了許多寶貴的建議。他強調電賽成員應掌握元器件的識別與選擇,電路焊接,電路仿真軟件的應用,常用儀器的作用與使用方法,資料查詢與閱讀,基本電路圖的閱讀、分析和比較六大基本技能。在此基礎上,再來提升電子係統設計能力跟蹤電子競賽出題趨勢,才能更好的把握競賽,在比賽中取得理想的成績。

經過此次培訓,同學們對省電賽也有了更全麵的了解,對下一步的目標也有了更明確的規劃。預祝參賽成員取得佳績。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