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辦】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關於做好2017-2018學年校教學優秀獎評選工作的通知及評選細則

作者:wangjunyan     訪問量:581發布時間:2018-11-08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關於做好2017-2018學年校教學優秀獎評選工作的通知及評選細則

各係、所、中心:

根據《教師課程教學評價與激勵實施辦法(試行)》(校教字〔2014〕128 號)文件的有關精神,為表彰及獎勵師德高尚、勝任教學、潛心育人、評估評價好,在專業、課程等教學改革、建設、管理中業績顯著,積極推進“課堂革命”,推動翻轉課堂、混合式教學、小班化研討等模式創新,探索智慧教學,為人才培養質量提升做出突出貢獻的優秀教師和教學管理工作者,學校決定開展2017-2018 學年教學優秀獎評選活動。按照學校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確保將我院優秀老師選拔出來,參加學校評選,結合學院具體情況,製定本評選細則。

一、學院評審工作領導及監督小組

1.領導小組:

組長:薑斌 

副組長:王曉琳、楊德華、阮新波、陳謀

成員:宋曉峰、王俊彥、王元娟、鄭成

2.監督小組

組長:劉建成   副組長:張躍

成員:劉斐文、臧珂

二、基本原則

1.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工作原則,貫徹“綜合評定、業績優先、導向明確、標杆引領”的評選原則。

2.遵循“自願申請、單位推薦、專家評議、擇優遴選”的工作程序。

3.根據學校工作安排,學院不再另行新增申報條件和要求,學院製定評審組織工作細則,負責組織評選和推薦工作。

三、評選範圍及條件

(一)評選範圍

1.全院在崗在編的專任教師及獨立承擔一門課程教學任務的其他專業技術人員(以下統稱專任教師)。

2.學院分管教學工作的副院長以及全職從事教學管理的教學辦主任、教學秘書、教務秘書、教發秘書、評估秘書等。

(二)專任教師參評基本條件

1.近三學年,每年必須承擔課程教學任務,工作量飽滿,積極開展教學研究和課程建設,創新與改進教學模式,推進“課堂革命”,成效顯著;在專業與課程建設、教師教學發展、專業認證(評估)中取得顯著成績或標誌性成果。(必須具備的條件)

2.2017-2018學年課程教學評估學生評教或綜合評估所授課程均為良好以上,且至少一門優秀。 (必須具備的條件)

3.2017-2018學年課程教學評估中,學生評教或綜合評估所授課程(至少三門次)均為優秀;或近三學年課程教學評估中,每年學生評教或綜合評估至少有一門次課程為優秀;或近五學年課程教學評估中,其中四年每年學生評教或綜合評估至少有一門次課程為優秀;或2017-2018學年開展智慧教學實踐,取得顯著成效,在校內產生影響並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學生評教或綜合評估為優秀。(滿足其中的一條即可)

4.申報教學優秀一等獎和教學創新獎的教師須在學院評審出評選結果前,麵向全校開設教學觀摩公開課或教學專題講座。(必須具備的條件)

(三)教學管理工作者參評基本條件

1.從事教學管理工作3年及以上,遵守職業道德規範,能模範履行崗位職責,服務意識強,業績良好並得到師生公認。

2.熟悉教學管理業務,認真貫徹落實學校教學工作的規劃、部署和計劃,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3.注重教學管理的理論研究與實踐檢驗,具有創新和改革精神,能夠積極主動地思考和研究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不斷提升自身業務能力和崗位勝任力。

4.申報者為分管教學的副院長還應在教育教學改革、專業建設、課程建設、團隊建設、班主任(導師)管理、教師發展、教學評估、教務管理、學業預警以及專業認證(評估)等工作中取得突出工作業績。 

四、   學院教學優秀獎名額及評審工作辦法

根據學校分配給學院的教學優秀總名額11名,其中擬推薦一等獎2名。教學創新獎和教學管理獎:名額各10個,均不分配到學院;教學創新獎每學院最多推薦2人,教學管理獎每學院最多推薦1人。教學創新獎、教學管理獎和教學優秀獎榮譽可以兼得,但獎金發放時以高的為準。

采取個人自願申報的方式進行表格的填寫和材料的提交。學院對老師申報的材料認真核實,確保申報材料中客觀條件的真實性。聘請具有豐富的教學實踐、專業建設和管理等經驗的院內外評審專家組成學院教學優秀獎評審小組。評審專家成員采用回避製,即申報者不能被聘為評審專家,按照如下辦法進行評審:

1. 評審專家逐份評審個人申報材料。

2. 評審專家組采用無記名投票方式確定最終推薦名單。按照選票多少由高到低順序推薦。

3. 專家投票推薦確定二等獎人選。每位專家同意推薦人數不多於11人。

4. 按同意推薦得票數多少排序,取前11名獲得二等獎推薦資格。

5. 對獲得二等獎資格並申報一等獎的人選進行無記名投票確定推薦

參加校一等獎評審的人選。對於獲得二等獎資格而未申報一等獎的老師,視為自願放棄,不再對其進行投票。

6. 二等獎得票數超過專家數的1/3、一等獎得票數超過專家數的2/3

方為有效。

7. 對排名前11,但未能達到得票數要求的申報者,經評審專家組商議

同意後可以進行第二輪投票,若滿足第6)條的要求,則可獲得推薦資格。

8. 若出現票數相同而無法確定推薦資格的情況,再次對票數相同者進

行投票,得票多者按此前排名順序獲得推薦資格。

9. 一等獎優先選取專家推薦名單中的前兩名;如不足2名,將順序從

二等獎推薦名單中申報一等獎的得票數最多者獲得一等獎推薦資格。

 

五、學院各項工作的時間安排

 (一) 11月8日下午5點前:

1.公布學院的評審細則。

2.各基層單位組織專任教師在線填寫《教學業績測評表》(詳見附件

5)、《教學優秀獎申報表》(詳見附件6)、《教學創新獎申報表》(詳見附件7);組織教學管理工作者填寫《教學管理獎申報表》(詳見附件8)。

網址: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網上辦事大廳:

(http://ehall.nuaa.edu.cn/taskcenter)--教學優秀獎新獎申報表)。

3.報名截止時間:11月11日。

4.各基層單位將申報者個人申報表、彙總表各打印一份,個人/基層主

任簽字提交學院。請同時發送彙總表電子檔至郵箱:junyan@nuaa.edu.cn

(二)11月15日下午5點前:

學院根據各單位申報的情況,安排專人對申報者填寫的內容進行初審,

並組織專家組評審,學院網站公示評審結果。公示期5天。

(三)11月19日下午5點前,

學院將《學院評選結果彙總表》(詳見附件9)和《學院評選組織工作總結表》(模板詳見附件10)(紙質和電子檔)報教學評估辦公室(本部綜合樓1025室);將《教學管理獎申報表》(紙質和電子檔)報教務處教學研究科(本部綜合樓416室)。

(四)11月下旬—12月上旬,學院負責組織擬獲教學一等獎和教學創新獎的教師麵向2018年崗前培訓的青年教師開設教學觀摩公開課或作教學專題講座。具體安排需提前通過“教發活動申報係統”報送教師發展辦公室。

 

六、其他

本次工作聯係人:

王俊彥   王元娟   鄭成

(電話84890132,郵箱junyan@nuaa.edu.cn);

(電話84892352,郵箱 wyj303@nuaa.edu.cn)。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18年11月8日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