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師資隊伍  電氣工程  正高

阮新波

作者: 訪問量:11159發布時間:2018-09-06

姓名:阮新波性別:職務:副院長
職稱:教授導師類別:博士生導師辦公室: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3-322
研究領域:電力電子變換技術,航空航天電源係統,新能源發電係統,電力電子係統集成
電話:13851662335、025-84896662Email:ruanxb@nuaa.edu.cn

個人簡介

  阮新波,男,1970年出生。1991年和1996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分別獲得電氣技術專業學士學位和電力電子技術專業博士學位。1996年6月起留校任教,2002年破格晉升為教授。2007年8月至10月在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與資訊係擔任Research  Fellow,2008年至2011年受聘為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在華中科技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工作。現為爱游戏网站地址 副院長。
  他長期從事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方麵的研究,研究領域包括功率電子變換技術、航空航天電源、新能源供電係統和電力電子係統集成。他主持了國家自然科學傑出青年科學基金1項、重點項目1項和麵上項目3項、江蘇省自然科學基金(創新人才)和霍英東教育基金會高等院校青年教師基金各1項以及其他項目80多項。獲得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學獎一等獎1項,獲得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二等獎2項、三等獎3項(所有獲獎均排名第一);獲得中國發明專利47項,美國專利2項;在科學出版社出版中文專著7部,在Wiley出版社出版英文專著1部,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專著2部,在國內外期刊和重要會議上發表論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收錄140餘篇、EI收錄近200多篇。
  他是IEEE Fellow (2016)、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2007)、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2015)、中組部“萬人計劃”領軍人才(2016)、國家科技部創新人才推進計劃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2014),是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他從2014年開始每年均入選Elesevier(愛思維爾)中國高被引作者榜單,入選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劃,是江蘇省高校“青藍工程”中青年學術帶頭人培養人選、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第二層次培養對象。他榮獲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中國航空學會青年科技獎、江蘇省十大優秀專利發明人、江蘇省新長征突擊手標兵、江蘇省第三期“333工程”突出貢獻獎、中達學者等榮譽稱號,2012年被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授予傑出貢獻獎,2018年被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 (JESTPE)授予最佳副主編獎。
  阮新波教授曾擔任中國電源學會第五、六屆理事會副理事長,2017年再次擔任中國電源學會副理事長,2014年~2016年擔任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可再生能源係統技術委員會副主席。目前為中國電源學會直流電源專業委員會主任、學術工作委員會副主任,擔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和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等四份國際重要學術期刊的副主編,是電工技術學報和中國電機工程學報編委,電源學報編委會常務副主任、副主編;擔任IEEE Energy Conversion Congress and Exposition (ECCE) 2015會議程序委員會聯合主席,IEEE International Power Electronics and Motion Control Conference – ECCE Asia (IPEMC) 2009會議秘書長、2012會議程序委員會聯合主席、2016年會議國內指導委員會副主席,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SIE) 2010年會議Publicity Chair和2012年會議Tutorial Chair,2016 IEEE Industrial Electronics Society年會(IECON2016)的高效率直流變換器專題主席。
  詳細情況,請訪問個人網頁http://ruanxb.nuaa.edu.cn。

學術成果
獲得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學獎一等獎1項,獲得省部級科技進步獎二等獎2項、三等獎3項(所有獲獎均排名第一);獲得中國發明專利47項,美國專利2項;在科學出版社出版中文專著7部,在Wiley出版社出版英文專著1部,在Springer出版社出版英文專著2部,在國內外期刊和重要會議上發表論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收錄140餘篇、EI收錄近200多篇。


承擔項目
他主持了國家自然科學傑出青年科學基金1項、重點項目1項和麵上項目3項、江蘇省自然科學基金(創新人才)和霍英東教育基金會高等院校青年教師基金各1項以及其他項目80多項。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