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研究生培養

【省教改申報】關於做好2022年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507發布時間:2022-02-22

為進一步增強研究生導師和管理人員專業發展水平和管理研究能力,推動我省研究生教育高質量創新發展,現就做好2022年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以下簡稱教改課題)申報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旨在引導研究生導師、管理人員針對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和創新人才培養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開展創新性理論研究和實踐研究,不斷提升我省研究生教育研究的水平,探索形成江蘇省研究生內涵式發展的特色亮點,培育一批優秀教改成果,為我省研究生教育的創新改革發展提供支持和服務。

一、項目設置與經費資助

1.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分為重大課題、重點課題和一般課題。

2. 教改課題由省教育廳立項、研究生培養單位撥付經費資助。重大課題每項資助不低於5萬,重點課題每項資助不低於2萬元,一般課題每項資助不低於1萬元。

3. 我校申報限額:重大課題每年1,重點課題每年2,一般課題每年2項。

二、申報條件

1. 課題符合新時期高層次創新人才培養理念,致力於研究解決高層次創新人才培養中的重點和難點問題,具有較強的科學性、前瞻性和先進性。

2. 課題具有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基礎,擬進行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富有創新性,對高層次創新人才培養有重要促進作用。

3. 研究目標明確,研究思路清晰,有整體的研究與實施方案,有明確的預期成果,預期研究成果具有較強的實踐意義和較好的推廣價值。

4. 課題申報主持人原則上應具有高級職稱或博士學位,具有豐富的研究生培養、管理經驗,有較好的研究水平和組織能力。鼓勵培養單位從事學科與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專職人員積極申報。具有研究生教育管理經曆5年以上的專職人員申報可不受學曆、職稱限製。

5. 正在主持“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與實踐課題”項目的負責人不得申報。

三、申報材料

1.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書紙質版一式三份電子文本一式一份命名規則為:學院-課題名稱(例:03 -***)。

2.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彙總表》電子文本一份

3.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項目信息表》Excel電子文檔一份

、申報時間

13月4日之前,擬申報的教師報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名稱和項目負責人信息至學院1-410辦公室王元娟老師處。

2、314日上午10點之前,項目負責人報送紙質版申報材料至學院1-410辦公室,同時提交交各類表格電子文本至:wyj303@nuaa.edu.cn

3321日之前,研究生院組織校內推薦資格評審,並公示。

4328日之前,研究生院及各有關申報人完成申報書簽章、掃描及提交省教育廳等工作。

五、項目管理

1. 省教育廳對重大課題進行管理,結題驗收。重大課題項目實施年限為兩年。

2. 培養單位研究生管理部門負責重點課題和一般課題的管理工作,包括項目推薦、過程管理、結題工作等。重點課題和一般課題項目實施年限一般為一年。

3. 項目承擔者發表的論文、專著等成果,均應標注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及項目批準號,未標注的不得作為結題評價材料。在國際期刊發表的論文、專著等成果,均應標注“Postgraduate Education Reform Project of Jiangsu Province ”。項目實施完成後,項目承擔者應填寫《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結題報告書》,申請結題。


附件:附件.zip

     1.2022年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重大課題申報指南

2.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書

3.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項目彙總表

4. 江蘇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課題申報項目信息表



             

                                                                                                          2022221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