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綜合新聞

我院舉行“適航管理概論”卓越班工程技術講座

作者:張紹傑 訪問量:213發布時間:2021-12-15

1210日,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科技委副主任、我院行業教師韓維給自動化專業卓越班的同學帶來了一場題為適航管理概論的主題講座。由於疫情影響,本次講座采用天目湖校區和將軍路校區線上線下結合的形式舉行。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院長江駒教授、通用航空與飛行學院院長王勤教授、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王曉琳教授、課程負責人張紹傑老師及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民航學院、通用航空與飛行學院師生參加了本次講座。講座由江駒院長在天目湖校區主持。

 


報告會前,在江寧校區會場,王曉琳副院長介紹了卓越計劃工程技術講座的意義,鼓勵學生通過參與不同形式的工程技術講座拓展視野,為成為一名卓越的工程師打好基礎。張紹傑老師介紹了本次講座的安排。

 

講座中,韓維結合航空、航海的發展介紹了適航的來源和發展,通過實例介紹了適航標準要求的安全水平。著重介紹了中國民航適航管理組織機構和法規體係,給出了不同適航管理機構的職責分工和業務範圍。然後結合不同飛行器全生命周期介紹了適航證件的類型和適用範圍,以及工業方和適航局方的責任劃分。強調適航應遵循的三個原則:遵循適航規律、遵守適航標準、尊重局方意見。講座結合波音、空客、中國民機設計企業和國際民機事故等方麵的實例,深入淺出、生動形象,激發了學生的興趣。

講座結束後,江駒院長為韓維頒發了行業教師聘書。

 


報告人簡介:

韓維,南京航空學院學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碩士,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現任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科技委副主任。1986年工作至今,一直從事飛機製造領域技術、項目管理和質量管理等方麵工作,主持和參與了國內外十幾個重點型號/機型的研製工作。多項科技成果和管理創新成果在省市、行業、國防科技係統獲得獎勵,先後獲得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特別獎、航空報國金獎、鯤鵬優秀個人獎等榮譽稱號。是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專家,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專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兼職教授,國家重大專項製造技術顧問,錄入國家專家庫的民用飛機專家。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