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綜合新聞

薑斌副校長為自控係黨支部講授專題黨課

作者: 訪問量:213發布時間:2021-12-09

128日下午,薑斌副校長在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1-403會議室講授了題為“‘黨管人才’曆史起源與經驗啟示”的專題黨課,此次黨課由自控係支部書記曾慶化、副書記朱靜主持,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自控係黨支部全體黨員參加了此次黨課。

薑校長在此次專題黨課中,首先提到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219月中央人才工作會議上講話的精神傳達,並對曆史上兩次全國人才工作會議和今年第一次以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的名義召開的新時期人才工作會議進行了總結。其中著重強調了會議中提到的“八個堅持”。“八個堅持”首次係統概括提出了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隨後薑校長解釋了“黨管人才”的相關概念界定,包括人才的概念、“黨管人才”和“黨管人才”原則、“黨管幹部”和“黨管人才”的關係,以及“黨管人才”的曆史起源和發展過程,包括其形成、演變、新時代部署與要求等。

在隨後的黨課學習活動中,薑校長對黨的曆代領導人的人才觀進行了講解,其中重點說明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同時期的人才觀。最後薑校長提出了在“黨管人才”工作中的經驗和啟示、高校人才工作中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的必要性以及我校在不同時期階段踐行“黨管人才”政策的措施舉措和具體成效等,並號召大家一起為“雙一流”建設貢獻力量。

黨管人才是黨鞏固和擴大執政基礎、提高執政能力、保持先進性的有效途徑,是新時期加強人才隊伍建設、促進各類人才成長的必然要求,是進一步整合人才工作力量、提高人才工作水平的迫切需要,是開創人才工作新局麵、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的重要支撐。偉大事業呼喚人才,偉大時代造就人才。新征程上,堅持黨管人才,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需要出發,用重大戰略吸引人才,用偉大事業造就人才,用優良環境凝聚人才,用長效機製激勵人才、用規章製度保障人才,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充分湧流。日益壯大的人才大軍必將進一步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人力支撐和智力支持。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