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本科生培養

【本科畢設】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關於做好2021屆本科畢設後期工作通知

作者: 訪問量:4051發布時間:2021-05-14

      

請各係按照學校《關於做好2021屆本科生畢業設計(論文)後期工作的通知》要求,認真做好2021屆本科生畢業設計的答辯和論文資料的歸檔工作。學院具體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一、關於答辯和分組

1、本科畢設答辯采取公開答辯組、評優答辯組和普通答辯組等三種形式。其中公開答辯組和評優答辯組至少由5名具有高級職稱的教師組成。公開組、評優組答辯都需要采取導師回避製,普通組盡量采取導師回避製。

2、學院成立了本科畢設答辯巡視小組,由學院領導和教學督導組老師組成,負責本科畢設答辯巡視工作。

3、本科畢設公開答辯組的具體要求:

1)要求各係組成公開答辯小組為公開答辯的學生單獨組織答辯。公開答辯學生人數占總畢設人數的10%左右,其他未被抽到公開答辯學生的答辯組織形式由各係自行決定。

2)公開答辯小組5名教師,包括1名係主任或者教學副主任、1名督導組老師和3名高級職稱的教師。

3)公開答辯學生名單的產生:公開答辯學生名單先由各係抽取並上報學院,學生來源於第一批之後進入畢設係統的部分學生和隨機抽取的學生。學院根據上報的學生名單確定最終公開答辯的學生名單。

4)每位公開答辯的學生答辯需采用PPT彙報10分鍾,答辯10分鍾,共20分鍾左右。請各係答辯小組老師保證學生彙報的時間,其他答辯小組可作參照。

4、評優答辯組:經學生申請、指導教師推薦獲得參加評優答辯資格的學生,和各學院省級優秀畢設培育項目的學生,各係組織其參加評優答辯組答辯,答辯組至少由5名具有副高以上職稱的教師組成。

5、大四下學期在國(境)外交流(換)的學生,畢業設計在國外完成,但是畢業設計學分是校內畢設學分。各係要給出國學生安排校內畢設指導教師。學生的畢設題目可以是國外導師安排,也可以是國內導師安排或雙方導師共同商定。出國交流(換)學生需參加係裏組織的正常答辯,答辯有二種形式:(1)回學校參加正常答辯;(2)提前申請遠程視頻答辯(不單獨安排答辯時間,與其他組統一安排)。

畢設係統中所有材料必須正常提交,要求與普通學生一致。

如果畢設論文是英文版,需提供1000字左右的中文簡介;如果計劃申報省級優秀畢業設計論文,則畢業設計論文需要翻譯成中文版。

6、首次參加畢設答辯的學生被淘汰的結果:修改後二次答辯或不通過;申請緩答辯和二次答辯的學生必須參加學院統一組織的補答辯(公開答辯),淘汰結果:不通過。補答辯組至少由5名具有高級職稱的教師組成,包括:校外、院外相關專業老師(至少1位),督導組老師,專業老師。

7、答辯紀律答辯小組老師、學生準時到場;手機靜音或關機;答辯小組老師和所有參加答辯的學生要全程參加,不要中途離場。答辯開始時,首先由答辯組長宣布答辯紀律;答辯結束時,由答辯組長宣布答辯結束後學生方能離開會場。

備注:如本科畢設答辯需要借教室,請登錄教務係統申請教室借用。

二、關於成績評定要求

1、指導教師:評分低於18分的畢設不能進入評閱教師評審環節;若評分低於27分,該學生不能申請參加評優答辯。

2、評閱教師:評分低於18分的畢設不能進入答辯環節,評分低於27分的畢設不能被推薦為優秀畢業設計。

3、答辯小組:評分低於24分,應申請二次答辯。二次答辯後,答辯小組評分低於24分,答辯成績一票否決,最終成績為不及格。

4指導教師評語、評閱教師評語、答辯小組評語要求請查看《本科生畢業設計(論文)成績評定要求》(附件2)。三份評語應避免高度相似性,否則成績無效,將退回重新評閱。

三、關於畢設優秀成績

1優秀成績的比例一般掌握在參加答辯學生總數的15%左右;中等及以下成績的比例原則上不低於20%,請各專業嚴格按照上述比例,掌握和平衡畢業設計成績,否則不得提交畢設成績。如果答辯小組成績不是優秀,即使綜合成績為優秀,也不能推校優。

2、各專業從成績評定為優秀的畢業設計中按31的比例擇優推薦校級優秀畢業設計,我院優秀畢業設計團隊推薦數不超過5

四、關於材料裝訂

1、學生校外畢業設計(論文)協議書需要裝訂歸檔,裝訂在畢業設計(論文)工作材料中,中期檢查表的後麵。

2、畢設材料中涉及師生的簽名,可使用經本人授權的電子簽名圖片,也可打印紙質材料後手寫簽名。(係統電子簽名啟用方法:畢設管理係統導航欄用戶設置”——“個人信息維護”——“電子簽名”——“啟用”——上傳手寫簽名圖片)

3、畢業設計封麵、材料袋等至指定地點購買、裝訂。將軍路校區:工作時間(8:00—16:00,周六、周日不上班),工程訓練中心一樓(印刷廠)。

4、畢設材料歸檔要求詳見附件1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本科畢業設計材料歸檔要求》。

五、具體時間安排

1524日前,各係組織所有學生完成畢設材料的網上提交和畢設論文抄襲檢測工作,並將公開答辯學生名單發送至zhengcheng@nuaa.edu.cn 。如果申請緩答辯請於524日前將緩答辯申請表(在畢設係統通知公告-論文模板中下載)交至本科教學辦公室鄭成老師處(江寧東區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1-410)。

2525,各係將送外審學生畢業設計(論文)(以指導教師發送的版本為準)彙總後發送至zhengcheng@nuaa.edu.cn郵箱,報告格式為:pdf,命名格式為:學號_姓名_論文名稱,如: 011390101_張三_基於******的研究。被抽檢學生若不能按期提交設計報告者,按外審不合格處理。送外審學生名單屆時另行通知。

3528日前,各係在本科畢業設計管理係統中完成各專業的畢業設計(論文)答辯分組以及本係答辯的安排工作。

4531,公布外審抽檢結果。外審不合格的論文,指導教師督促學生做重大修改,並延期不少於1個月答辯。

568日前,各係完成畢業設計答辯工作。指導教師、評閱教師和答辯小組的評定成績和評語須在69日中午12前全部提交至本科畢業設計管理係統,否則將影響學院成績評定工作。 備注:第一次答辯不通過的學生需要填寫《本科畢業設計補答辯申請表》。

669日前,推薦校級優秀畢業設計需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本科優秀畢業設計(論文)推薦表》或《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優秀畢業設計(論文)團隊推薦表》(模板見畢設係統通知公告),紙質版交至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1號樓410辦公室,電子版發送至zhengcheng@nuaa.edu.cn 611日前,校級優秀畢業設計材料袋需要提交2,一份交學院資料室留存(隨班級一起交資料室),一份報送學校檔案館留存(以係為單位彙總後交至學院1號樓410),所有係裏意見簽完字後再交學院。

7616日前,各係負責將本科畢設歸檔材料上交學院。各專業做好畢業設計的總結和畢業生座談會召開等工作,將畢業設計總結和座談會會議紀要上報學院,總結的格式同去年。

8930日前,各係應完成本年度畢業設計(論文)補答辯工作,並完成2021屆畢業設計(論文)工作總結。凡9月底之前不能按期完成的學生應參加下一屆學生進行畢業設計(論文)。


附件1: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本科畢業設計論文材料歸檔要求附件1.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本科畢業設計論文材料歸檔要求.doc

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本科畢業設計(論文)成績評定要求附件2.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本科畢業設計(論文)成績評定要求.doc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