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人事/合作

關於做好2021年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1011發布時間:2021-04-22

根據《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1年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通知》(蘇教師函〔20215號)精神2021年我省開展一次高等學校教師資格認定。認定範圍為在職在崗專任教師、輔導員。現將我校2021年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時間安排及要求

今年認定時間緊迫,請各院係部門提醒申請人嚴格按照時間節點完成網上申報和體檢工作,各單位做好教育教學能力測試、材料審核和現場確認工作。具體時間安排如下:

1. 4 月 23 日至 月 申請人在中國教師資格網www.jszg.edu.cn,下同)進行網上報名。在指定時間段以外申請不予受理。

進入網站後需要按照提示下載和上傳“個人承諾書”

 “考試形式”選擇“非國家統一考試(含免考)”;“資格種類”選擇“高等學校教師資格”;省份選擇“江蘇省”;認定機構選擇“江蘇省教育廳”;“申請任教學科”在學科大類下選擇一個學科,原則上應與本人所學專業或主要任教學科相一致,專職輔導員的任教學科原則上為思想政治教育;確認點選擇“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申請信息中“畢業學校”按畢業證書填寫,如果係統中檢索不到學校名可以自行添加;“工作單位”的學校名稱應與學校公章字樣一致;“戶籍所在地”填寫至鄉鎮或街道辦事處;“個人簡曆”從初中畢業後起按照時間先後填寫,必須填寫到現階段,填寫高等教育學習經曆時在“職務”中注明學習形式(如全日製、成人、電大、函授、自考、網絡等)及學曆層次(研究生、本科、大專等)。

網上申請需上傳近期 寸免冠白底彩色相片尺寸為25mm×35mm,應與現場確認提交的紙質相片同底版。

2.423日至58:上午7:309:30(周日除外),申請人攜帶身份證和下載的體檢表(附件7雙麵打印,張貼照片),自行前往省中醫院一樓體檢中心憑蘇康碼掛號交費體檢(空腹,不飲水),費用自理。體檢結束後醫院應在體檢表上體檢醫院意見欄明確給出體檢是否合格的結論,無體檢合格結論或提出複檢但未複檢的,不予認定。(交通:可乘地鐵2號線省中醫院上海路站下3號出口,也可乘5路、9路、13路、18路、48路、43路、4路莫愁路下)。

3. 56日至511:院係組織完成對申報人員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等相關工作。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要求上報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時間安排,以備抽查,請各單位務必於430前上報院係測試安排情況表及其電子版(注意:博士學位教師免測,測試時間請務必安排在56日至511日期間),按相關要求完成測試(參見附件1、附件2、附件6)。(請需要上報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時間安排的老師,於29日前提交附件1電子版,發送至郵箱:liufeiwen@126.com

4. 512日至513:學院現場確認。申報人員自備檔案袋,封麵粘貼“高校教師資格材料袋封麵” (附件3,將全部申報材料按教師資格材料袋封麵要求順序裝訂入檔案袋內,上報學院,學院認真核對複印件和原件,確認無誤的當場返還原件,審核人在複印件上簽名注明“與原件相符”並加蓋學院公章,同時在驗核情況欄打“√”,在現場確認人簽字欄內簽名(參見附件3。(請老師將相關材料在要求時間內交至學院1號樓418辦公室,名冊電子版請發送至liufeiwen@126.com

5. 514院把材料齊全者的申報材料交人事處師資,同時報送加蓋院公章的申報人員花名冊紙質版及電子版(參見附件4)。

6. 519,校教師資格專家審查委員會對申報材料核實、審查和認定並上報教育廳。

、材料現場確認

1.現場確認申請人需提供的申請材料清單如下:

1相片粘帖頁,提供近期 寸免冠白底彩色相片 張(與網上申報時上傳相片同底版,正規紙質衝印,尺寸為25mmX35mm。)

2)有效期內的二代身份證;港澳台居民應提供我省簽發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5年有效期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3)學曆證書。在港澳台地區取得的學曆和在國外取得的學曆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相應的學曆學位認證書。

特別提示:在審核材料過程中,對於國家認定係統無法直接比對驗證的高等教育學曆,申請人提交《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中國高等教育學曆認證報告》(在學信網www.chsi.com.cn在線申請),否則視為不合格學曆將不予受理。建議申請人提前在學信網驗證學曆,無法驗證的及時申請認證報告持港澳台學曆或國外學曆的申請人提前在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網上服務大廳(http://zwfw.cscse.edu.cn)進行學曆認證,以免影響認定。

4)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普通話水平應達到國家語委頒布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水平其中擔任對外漢語教學的教師應達到二級甲等以上水平語音教師和播音、主持、影視劇表演等專業教師應當達到一級水平。年滿五十周歲的申請人員,提倡使用普通話,對普通話證書不作要求。

5)“江蘇省高校教師崗前培訓考試合格證書”。申請免考高等教育學和高等教育心理學的,還應提交省教育廳人事處的免考批複或免考證明材料。

免考證明材料可為明確標注“師範”字樣的本科畢業證書或專業代碼為“0401”、“0451”及“0453”的全日製教育碩士畢業證書。如本科畢業證書中未明確標注“師範”字樣,按照往年政策執行

6教育教學能力測試打分表,免教育教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的具有博士學位的申請人,還需提供博士學位證書(港澳台地區和國外取得博士學位的,需提交相應的認證書)。

7體檢表。

8)人事關係證明材料。在編人員提交進編證明材料複印件,非在編人員提交合同複印件和社保部門出具的用人單位為其繳納社保的證明。

9)港澳台居民需提交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有關部門開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港澳居民可根據需要向省教師資格認定指導中心申請用於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公函。

請申報人認真閱讀流程,並按照要求在規定時間內準備好相關材料進行網上申請和現場確認。

特別注意

1.體檢報告僅當次有效;

2.申報人取得“校本培訓合格證書”;

3.普通話水平測試機構填寫***語委,即發證機構

4.專職輔導員的任教學科原則上為思想政治教育(法學-政治學-思想政治教育)

5.在編證明:

1在編人員:引進人才:提供辦人才引進手續時報到教育廳、人社廳的表複印件;調動人員:提供人社廳商調函及《人員調動登記表》複印件;應屆畢業生:提供《部省屬事業單位接收應屆高校畢業登記表》複印件;留學歸國人員:提供《留學回國人員錄用審批表》複印件;博士後出站分配工作人員:提供人社廳《博士後研究人員分配工作介紹信》複印件。

2非在編人員:與學校簽訂的1年以上聘用合同的複印件,並附至少1個月的社會保險繳納憑證。


聯係人:曹鎖

聯係電話:84892739



  



附件1: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安排情況

附件2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要求

附件3高校教師材料袋封麵

附件4:申請認定高校教師資格人員名冊

附件5照片粘貼頁

附件6教育教學基本素質和能力測試評價表

附件7體檢表(A4紙正反打印)

附件.zip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