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關於組織申報2021年度省基礎研究計劃(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的通知--OA

作者: 訪問量:671發布時間:2021-02-08

 

各有關單位: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三屆九次全會精神,2021年度省基礎研究計劃(自然科學基金)將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堅持改革創新,加強重大科學前沿或重大產業前瞻問題超前部署,鼓勵優秀青年科研人才開展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需求和區域戰略定位密切相關的基礎研究工作,形成鼓勵支持基礎研究、原始創新的體製機製,在基礎科學和前沿技術領域打造江蘇發展的核心競爭力,為加快建設高水平創新型省份提供有力支撐。現將項目組織申報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項目分類

2021年度省自然科學基金按照前沿引領技術基礎研究專項、青年科技人才創新專題和麵上項目三類組織申報(具體要求及指南見附件1)。

(一)前沿引領技術基礎研究專項。瞄準世界科技前沿,把握產業變革趨勢,聚焦我省重點發展的先進製造業產業集群和未來產業培育,對重大科學前沿或重大產業前瞻問題進行超前部署,遴選頂尖的領銜科學家,組織若幹重大基礎研究項目,力爭通過3-5年左右的努力,取得一批重大原創成果,形成一批變革性技術,引領產業集群發展成為創新集群(具體申報通知和項目指南另行發布)。

(二)青年科技人才創新專題。分為傑出青年基金項目、優秀青年基金項目和青年基金項目三個層次。專題項目鼓勵和引導廣大青年科技人員瞄準我省經濟和社會可持續發展重大需求,麵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未來產業製高點開展創新研究,培養一流人才、創造一流成果,為我省全麵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實現創新驅動發展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三)麵上項目。以獲得基礎研究創新成果為主要目的,著眼於總體布局,突出重點領域,凝聚優勢力量,激勵原始創新,提升我省基礎研究整體水平。

二、組織方式

(一)青年科技人才創新專題

1. 傑出青年基金項目。學校限額申報9項,已由學校組織專家遴選(名單見附件2

2. 優秀青年基金項目。已由學校組織專家從2020年結題的青年基金項目中遴選(名單見附件3,申報人員需將已結題青年基金項目紙質材料與優青申報書一並報送

3. 青年基金項目。采取自由申報方式,不限製推薦名額,但2019年和2020年已連續2年申報省青年基金項目未獲資助的項目申報人,暫停1年青年基金項目申報資格。

(二)麵上項目。限額申報,各學院申報限額見附件4

三、申報要求

1.各學院須對推薦的材料特別是項目申報人的年齡、職稱、學位和承擔項目情況等要認真審查,嚴格把關。

2.申報人必須是校內的正式在職人員,須從其實際工作、並有固定勞資關係的所在工作單位申報,不得通過兼職單位或掛靠單位申報。

3. 本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創新專題項目申請人需按照項目指南要求;麵上項目不設指南,申請人自由選題申報。所有項目研究方向按省基金申報代碼要求填寫(申報代碼見附件5或省科技計劃管理信息平台首頁)。

4. 有其它的省科技計劃在研項目負責人,可以申報本計劃的麵上項目或省傑出青年基金項目。在本計劃內,同一項目負責人本年度限報 1 個項目;有在研項目的負責人不得申報本年度項目(除在研麵上項目負責人可申報本年度省傑出青年基金項目以外);同一研究人員作為項目主要參與人,申報項目和在研項目總數不超過 2 項。同一單位以及關聯單位不得將內容相同或相近的研發項目同時申報不同省科技計劃項目。

5. 申報省基礎研究計劃(自然科學基金)項目,項目名稱應符合基礎研究定位要求。項目研究要克服唯論文、唯職稱、唯學曆、唯獎項傾向,注重標誌性成果的質量、貢獻和影響。研究涉及人體研究、實驗動物的項目,應嚴格遵守科學倫理、實驗動物等有關規定的要求。

6. 請申報老師認真閱讀附件6網上申報流程注意事項)內容,按要求填寫。

四、時間安排:

28日開始,學校分配係統申報用戶權限。請首次申報省自然科學基金的老師,提前進行係統用戶注冊,注冊的“用戶名”請包含本人“中文漢字姓名”,否則不予審核。已經擁有賬號的老師請繼續使用原賬號進行申報。

35日前,請各學院將麵上申請人員名單發送學校。
     
321日前,請所有申報人完成申報材料網上填報工作,並正式提交;學校將於2日內完成網上材料審核工作,請項目申報人員務必持續關注係統審核進度並保持通訊暢通。

326日前,請申請人將通過審核的項目申報材料打印簽字後提交至學院;請科研秘書在申報書中的《項目附件審查表》上簽字,“主管部門蓋章”由學校加蓋公章。請學院將所有項目申報材料統一報送至科研院612辦公室,過期不予受理(不受理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

 

校內聯係人:科研院基礎研究辦公室  李臣亮  韓薇

     話:025-84892758

 

附件:附件1 關於印發《2021年度省基礎研究計劃(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指南》及組織申報項目的通知 (1).pdf

附件2 2021年省傑青的申報名單.docx

附件3 2021年省優青申報名單.docx

附件4 2021年各學院麵上項目限報名額.docx

附件5 2021年江蘇省自然科學基金申報代碼.xlsx

附件6 網上申報流程注意事項 .docx

關於組織申報2021年度省基礎研究計劃(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的通知--OA.docx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科研院  

  2021-2-8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