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院長陽春華教授訪問我院並做學術報告

作者:任文靜 訪問量:2994發布時間:2020-12-25

2020年12月24日午,中南大學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院長、國家傑青陽春華教授應邀在將軍路校區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1號樓403會議室做題為“工業過程運行信息光學在線檢測技術與應用”的學術報告。報告由爱游戏网站地址 院長江駒教授主持,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部分師生參加了報告會。

陽教授此次報告的主要內容包括:高爐料麵體在線檢測,多重金屬離子濃度在線檢測,以及封裝藥瓶微量氣體在線檢測。

多重金屬離子濃度在線檢測方麵,陽教授指出提出了三個主要的研究難點,金屬離子濃度差異大,高濃度離子掩蓋低濃度離子信號;金屬離子性質相近,信號嚴重重疊,特征信息難以分辨;生產環境幹擾大,儀器檢測實時性需求強,精度要求高。針對上述的難題,從測試體研製,光譜信號處理,在線儀器研製三個方麵開展工作,實現多重金屬濃度信號有效獲取,精確解析和儀器實時在線檢測。

最後,教授與到場的師生進行了交流互動,耐心解答了師生們所提出的學術問題並與到會師生代表合影。

 

附報告人簡介:

        陽春華,中南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南大學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院長,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獲得者,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教育部“長江學者和創新團隊發展計劃”團隊帶頭人中國自動化學會會士。現任國際自動控製聯合會采礦、礦物和金屬加工(IFAC MMM)技術委員會副主席,中國自動化學會理事,中國自動化學會過程控製專業委員會委員兼副秘書長、技術過程故障診斷與安全性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等。長期從事檢測技術與自動化裝置、複雜工業過程的建模與優化控製等領域的研究工作,先後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重大/重點/傑青項目、國家863計劃/科技支撐計劃/重點研發計劃以及廠校合作重大科研項目20餘項;出版專著3部,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授權國家發明專利60餘項,發表SCI論文200餘篇。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