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靠在我院測試係的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無損檢測儀器專家委員會學術交流活動在廣州舉行

作者:王海濤 訪問量:1137發布時間:2020-12-22

20201217-19日,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無損檢測儀器專業委員會(簡稱無損檢測專委會)2020年度學術交流活動在廣州召開。來自專委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單位以及東南大學、南理工、蘇州熱工院的10多位專家參加了本次會議。廣州多浦樂承擔了本次會議,本次會議也得到了江蘇省儀器儀表學會支持。


針對本次學術活動的主題為超聲相控陣技術及應用,承辦單位廣州多浦樂為超聲相控陣儀器及探頭的專業生產廠家,本次活動除了安排了關於超聲相控陣檢測工藝的學術報告外,邀請了多浦樂的專家講述了超聲相控陣的案例,參觀了超聲相控陣檢測儀、超聲相控陣探頭的生產線,最後還邀請了廣東省無損檢測學會的負責人對接,在無損檢測的專業會議、社會服務、教育培訓等方麵做了交流。


       會議於1218日上午9:30開始,由專委會主任王海濤教授主持,首先,多浦樂銷售總經理林俊連發表了歡迎詞,介紹了廣州多浦樂的發展情況以及公司的組成、產品研發以及市場銷售情況,預祝本次會議的成功召開。王海濤教授代表本專委會,向林總介紹了本專委會的情況、感謝廣州多浦樂對本次會議的支持,表達了專委會與廣州多浦樂的深度合作願景。隨後,專委會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王海濤教授作了“焊縫典型缺陷的超聲相控陣檢測與評析”的報告,王海濤的報告得到了與會專家的熱烈討論,焊縫典型缺陷的超聲相控陣檢測技術是作為無損檢測新技術的超聲相控陣檢測技術在工業界得以紮根、獲得業界認可和迅速推廣的重點。超聲相控陣儀自2000年成功應用於西氣東送的傳輸管道焊縫檢測中開始,該技術傳入我國、2010年左右我國相控陣儀器國產化開始到現在有4~5家國產化品牌以及全聚焦超聲相控陣檢測儀。相控陣檢測焊縫缺陷的難度、工藝以及與常規超聲、射線的比對,其研究成果集成到製定的超聲相控陣環焊縫缺陷檢測的國家標準中,該國家標準已經發布。來自副主任委員單位中廣核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的汪濤主任介紹了核電無損檢測的最新技術,並將在役檢查與典型裝備作了詳細的報告。會後大家就目前國內外超聲檢測的方法,前沿技術與標準等展開討論。

19日,部分參會代表參觀了黃埔軍校舊址、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廣州舊使館區,廣州在中國近現代革命的遺跡給與會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