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翟崑教授受邀為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師生做學術報告

作者:合作交流辦公室 訪問量:1012發布時間:2020-12-15

1214日下午14:00,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翟崑教授受邀為我院師生做“如何觀察‘疫情世界’和‘一帶一路’的發展演變”的學術報告。南京江北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諸淵深、深圳中力投資董事總經理吳水清、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教授張潮海、吳淑群、王海濤等師生參加。報告由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宋曉峰主持。



翟崑教授從疫情世界、全球化斷裂、疫世界之困、中美擦肩期、中國斷舍離五個方麵介紹疫情環境下的世界國際戰略形勢。他指出,未來是與新冠病毒共生的時代,中國將繼續堅持以“一帶一路”引領內外統籌、區域協調發展的國家戰略,構建積極友好的全球互聯互通夥伴關係,推動形成一種“泰通之理,大有之道”的美好局麵。



翟崑又從青年學生的角度出發,對比分析中美青年一代的危機意識,指出青年群體在這個曆史進程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應該發揮的作用,希望他們能夠擔當起自己的責任,努力為實現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最後,到場師生為這場精彩紛呈的講座報以熱烈的掌聲,有學生表示作為當代青年學生,要有“愛國關天下”的情懷和態度,關心國家大事、國際形勢,從自身出發,將實現個人價值與國家發展做到有機結合。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