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國際合作

第九屆國際電力電子與運動控製會議(IPEMC2020)在我校召開

作者:IPEMC會務組 訪問量:777發布時間:2020-12-03


20201129-122, 第九屆國際電力電子與運動控製會議(IEEE 9th International Power Electronics and Motion Control ConferenceIPEMC–ECCE Asia)在我校順利召開。IPEMC2020會議由中國電工技術學會主辦,IEEE電力電子學會、日本電氣學會工業應用分會、韓國電力電子學會等協辦,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承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單忠德院士,中國電工技術學會理事長楊慶新教授,IEEE電力電子學會理事長Frede Blabbjerg教授出席開幕式並致歡迎辭。大會主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阮新波教授主持大會並介紹會議籌備情況。本次會議通過ZOOM會議係統全程在線舉行,並通過目睹直播係統全程直播。


1129日,來自美國、德國、瑞士、丹麥以及國內電力電子與運動控製領域的知名專家開設了18場技術專題講座,講座專家包括6IEEE Fellow4IET Fellow1AAAS Fellow。專題報告覆蓋了模塊化多電平變流器、新一代SiC/GaN器件及其應用、智能固態變壓器、MHz高密度變換器、無線電能傳輸、儲能和新能源發電等學術界和工業界關心的熱點專題。


科技專題報告會場

1130日,來自本領域的11位國際頂尖學者和工業界專家做大會特邀報告,包括: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的Fred C Lee教授、奧爾堡大學的Frede Blaabjerg教授、基爾大學的Marco Liserre教授、田納西大學的Leon M. Tolbert教授、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的Chris Mi教授,哈爾濱工業大學徐殿國教授、首爾國立科技大學Sewan Choi教授、橫濱國立大學Atsuo Kawamura教授,以及來自致茂電子、英飛淩、ITECH等工業界推薦專家。特邀專家針對電力電子與運動控製領域前沿方向、最新技術動態、產業應用最新熱點進行精彩演講,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精彩的主題演講得到了與會者的熱烈歡迎。其中通過ZOOM在線參會人數共計1021人,最高並行參會人數達466人;通過網絡直播係統觀看會議人數共計3511(國內觀眾2833人,國外觀眾678),最高並行觀看人數達599人。


大會報告會場

121-2日,大會分會場交流正式開啟,本次國際會議設置114場在線主題技術報告分會場(包括96場口頭報告會場,16場海報交流會場,以及2場工業論壇會場),邀請國內外141知名專家學者擔任分會場主席,報告主題涵蓋了電力電子器件及封裝、電力電子變換器及控製、電機驅動控製、電能質量、電氣化交通、新能源與微電網、無線電能傳輸,以及其他新興及熱門技術。共計有360個在線口頭報告和244篇在線牆報實時展示最新論文和研究成果,參會者就相關領域技術進行充分實時在線交流討論。


分會場報告會場


本次會議原定於20205月底在南京國際青年會議中心舉辦,受COVID-19疫情影響推遲至1129-122日舉辦,組委會綜合考慮會議規模、國內外學者參會等因素,最終采取線上虛擬會議形式進行。盡管受到疫情影響取消了麵對麵的線下會議,但國內外學術界和工業界參會熱情絲毫不減。本次會議共收到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的論文投稿1172篇(其中國內753篇,國外419篇),最終錄用論文604篇。本次會議設置18場熱點問題及新興技術專題講座,11場特邀專家大會報告,96場口頭報告、16場海報交流,以及2場工業論壇。會議得到了致茂電子、英飛淩、艾德克斯電子、傑瑞電子、江海電容、富士、三菱、台達電子、Mathworks等企業的讚助支持。借助數字化虛擬開發技術,組委會在會議網站提供了三維虛擬工業展覽專場,參展廠家包括9家會議合作夥伴與7家工業展商,工業虛擬展廳為參會技術人員和工業界提供良好的互動交流平台


三維工業虛擬展覽

國際電力電子與運動控製會議(IPEMC)是電力電子和運動控製領域的國際頂級會議,旨在加強世界範圍內電力電子和運動控製相關領域同行的學術交流,推進產、學、研、用之間的合作和進步,更好地促進電力電子和運動控製領域的發展與進步。IPEMC會議1994年第一次在北京成功舉辦以來,每三年舉辦一次,至今已經成功舉辦八屆。該會議不僅在亞洲有很大影響,在全世界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領域也有較大影響和較高的知名度,2009IPEMC會議正式進入IEEEECCE-Asia序列,目前已成為電力電子學術界影響力最大的國際性會議之一,分別在中國、韓國、日本和其他地區輪流舉行。

本屆IPEMC2020會議的投稿人數、參會人數、會議規模均創下曆屆會議紀錄,充分展示了電力電子和運動控製領域的最新前沿技術,為工程師,研究人員和院士提供一個交流專業經驗、擴展網絡並獲得電力電子和運動控製領域最新進展的絕佳平台,極大推動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相關專業領域的國際交流與技術合作。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