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冰冰教授做客禦道講壇分析中東局勢

作者:朱雅欣、朱倩倩 訪問量:986發布時間:2020-11-25

1123日下午,第105期“禦道講壇”在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一號樓511報告廳舉行。北京大學卡塔爾國中東研究講席教授、中東研究中心主任吳冰冰以“中東地緣戰略格局”為主題,為同學們帶來了一場精彩深刻的講座,引領同學們走近複雜多元的中東世界。

吳冰冰教授通過對阿拉伯世界、伊斯蘭世界以及中國與中東的關係三個部分的精彩講解,以淵博學識和幽默親和吸引了在場的每位師生。講座伊始,吳冰冰教授通過一張中東地圖,細致地講述了阿拉伯國家的構成,並以沙特阿拉伯為例,通過以小見大的方式分析了中東大部分國家的治理機製和社會問題,鼓勵同學們去了解中東國家,豐富世界知識,拓展國際視野。

隨後,吳冰冰教授生動全麵地介紹了貫穿中東地區的伊斯蘭教文化,結合自身在中東考察的工作經曆,分析了當地的風俗習慣和人文情懷。講座內容生動活潑,講述語言詼諧風趣,講座現場氛圍較好,報告廳傳來陣陣歡笑。

講座的最後,吳冰冰教授通過互動提問的方式和同學們交流討論了中國和中東的關係。吳冰冰教授向同學們拋出三個問題:中國應如何處理在中東的關係?是否需要選擇鐵杆盟友?又該如何選擇?步步深入,引發同學們思考。

當今世界,國際合作日趨緊密,國家的發展尤其需要更多具有國際視野的高素質人才。大學生的國際視野水平影響著國家的長遠發展,而培養大學生的國際視野也有益於世界文明的進步。通過舉辦此次“禦道講壇”,幫助同學們打開國際視野、樹立世界目光,為培養擁有國際視野、人文情懷的專業人才貢獻力量。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