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黨群工作  學習園地

學院士·見行動 | 魏佳丹:學習葉培建院士精神,爭做優秀基層黨支部書記

作者: 訪問量:683發布時間:2019-12-18

學習葉培建院士精神,爭做優秀基層黨支部書記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電氣工程係黨支部書記 魏佳丹


10月24日,學校黨委號召向“人民科學家”葉培建同誌學習,通過學習葉培建院士先進事跡,深有感觸,現談幾點自己的體會。葉培建院士說,自己始終牢記是一名航空航天人的代表,對自己作為一名航天人而自豪,不忘習近平總書記“再立新功”的囑托,用他的質樸和忠誠深刻詮釋了作為一名“人民科學家”以及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作為一名航天人,葉培建院士胸懷祖國、情係航天,始終把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複興作為融入血液的價值追求,這是他的初心和使命。作為一名高校教師黨支部書記,在履行好基本職責的同時,更要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內化於心,把嚴肅規範開展黨支部政治生活擺在突出位置,把推進高校思想政治建設和教育常態化製度化外化於行,擔當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不斷推進教育改革發展、大力提高國民素質的使命和責任。對於基層黨支部,要把工作重點聚焦到強化教師黨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師思想政治工作、推進中心工作上來,更加需要負好黨員老師教育、管理和監督的職責。電氣工程係黨支部多年來堅持固定的時間開展專題學習會、黨支部共建等各類主題黨日活動,通過不斷地學習把工作落細、落小、落實,號召每一位教師黨員不斷回顧作為一名教師的初心,作為一名黨員的使命。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葉培建院士始終把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放在首位,深入課堂、實驗室、學生宿舍一線,給學生做報告、給青年教師上示範課,主持召開各類會議,充分發揮榜樣的示範引領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明確指出:“要全麵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強調“要以培養擔當民族複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著眼點”。電氣工程係黨支部積極響應校院兩級黨委的號召,堅持引導支部黨員明確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努力培養擔當民族複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在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開展的“領航工程”活動中,支部黨員、教授參與度達百分之百,廣大黨員教師爭先做好立德樹人工作,與本科生、研究生結對子,為學生學習和生活領航,充分體現了廣大黨員教師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發揮出教師黨支部戰鬥堡壘作用。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葉培建院士擁有對黨忠誠、堅守信仰的品格,他的堅定信念、忠誠品格和擔當精神更是值得每一位雙帶頭人支部書記學習。堅持做黨建工作中的帶頭人,在政治上和思想上立得住,堅定理想,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論水平,並且不斷攻堅克難。今年11月,作為一名基層黨支部書記,我參加了全國高校教師黨支部書記“雙帶頭人”高級研修班,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論水平,加強政治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堅持做教學科研上的帶頭人,以電氣係航空電源為特色,建設具有團隊精神、勇於創新的科研團隊和一流的科研實驗室和研究基地,爭取高層次的科研項目和基金,並做好科研成果的轉化和應用,促進國家航空電源技術的進步。在廣大黨員群眾中樹立威信,落實支部工作的開展,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群眾的作用及能動性,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將高校建設成為堅定有力的社會主義接班人和建設者的培養基地,保持卓有成效的教學科研水平。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不斷提高自身素養和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基層教師黨支部的工作,進一步加強黨性鍛煉,提高黨務工作能力,甘於奉獻,勇於擔當,在“雙帶頭人”使命和擔當的感召下,努力在黨支部書記的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