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19屆本科畢業生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工作細則

作者: 訪問量:1263發布時間:2018-09-08

爱游戏网站地址

2019屆本科畢業生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

研究生工作細則

 

根據《教育部關於印發〈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工作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教學〔2006〕14號)、《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做好2019年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學廳〔2018〕10號)的要求,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關於做好2019屆本科畢業生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8〕39號)的要求,我院2019屆本科生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工作全麵展開。按照學校的統一安排,遵循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製定了學院的選拔、推薦辦法和工作程序。

1、組織領導

    成立了學院推免工作小組(簡稱“推免工作小組”),負責學院的選拔推薦工作,成員如下:

組  長:薑  斌   劉建成

組  員: 王曉琳   張  躍   楊德華   阮新波   陳  謀

宋曉峰   熊  智   張卓然

秘  書:王俊彥   王明月   張秀寶

2、推免名額分配

學校分配至我院的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的名額為100人,包含麵上推免63人、本碩(博)連讀培養名額29人、卓越班4人、參加競賽活動獲得推免資格的名額1人、學生管理3人。候補名額5人。學院推免工作小組將結合專業學生人數及專業特點進行測算,把推免名額公平合理分配至學院各本科專業。

3、推薦條件

2019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的推薦條件應滿足《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優秀本科生推薦工作的暫行規定》(校教字〔2005〕126號)中第三條的要求。現將推薦條件的有關具體事項明確如下:

1)所有學生均為應屆畢業年級學生,需通過全部應修的必修課程,思想品德考核合格,未違背學術誠信(包括無考試作弊行為)。

2)2017-2018學年具有本碩(博)連讀資格的學生,學年考核須合格。

3)參加卓越工程師班選拔的學生,其成績要求為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不低於3.2。

4)參加普通班選拔的學生,其成績要求為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不低於3.2。

5)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大學生競賽級別認定表》中列為Ⅰ級甲等的競賽中獲最高級別獎、第二高級別獎的學生(獲最高級別獎的團隊取前三名,獲第二高級別獎的團隊取前二名)參加推免,其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不低於3.0。

6)擬推薦“支教專項”的學生,其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不低於3.2,如支教工作有特殊的考慮,可根據上級文件並經校推免領導小組審核同意,其要求可適當放寬。

7)申請推薦“專長潛質”的學生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大學生競賽級別認定表》中列為Ⅰ級甲等、Ⅰ級乙等、Ⅱ級甲等競賽中獲獎(以團隊參加競賽獲獎的,個人在團隊中排名應在前5名),或以第一作者發表SCI、SSCI、EI論文,或在大學期間以第一完成人獲得發明專利,並具有較強研究和學習能力,由兩名以上教授聯名推薦(其中一名須為擬接收該學生的教授),前三年必修課程成績排名須在專業前45%。主持並完成國家、省或校級創新項目的學生將優先考慮。在素質能力方麵表現突出,參與重要社會工作,並通過學校的相應考核或獲得學校相關嘉獎的,經校推免領導小組審核同意,其要求可適當放寬。

8)擬推薦“師範專項”的學生,其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不低於3.0。

9)在校期間應征入伍,在部隊榮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學生,可單獨申請推薦免試研究生。經校推免領導小組審核同意,其課程學習成績要求可適當放寬。

10)凡獲得各種義務類獎學金(國防獎學金、國防科技獎學金等)的學生,必須經設獎單位同意、學生處審核後方可推薦。

11)對於目前仍在國外交流,無法進行學分互換認定的學生,根據國內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進行排名(不得少於2個學年),且須由兩名國外教師推薦(其中一名須為該學生的指導教師或主修課程的老師),同時提交國外主修課程成績單,經本學院推免工作小組審核同意後方可推薦。

12)中外合作辦學項目班級的學生須參加過學校認可的海外交流學習方可推薦。除滿足學校推薦條件外,英語成績要求不低於雅思6.5分或者托福95分。

4、推免排名規則

根據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按專業對學生進行排名;依照推薦條件和各專業分配名額,按照1:1.1比例由績點從高到低確定推免選拔的候選學生名單。由學院組織專家組對所有候選學生進行麵試(每組成員不少於5名老師,其中至少3人應具有碩士導師資格),重點對學生科研創新潛質和專業素質能力進行考查。最終根據綜合成績=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95%+麵試成績(五分製)×5%確定公示推免學生的排名。綜合成績相同條件下,按以下順序依次比較,以確定排名先後:(1)前三年必修課程平均學分績點排序;(2)前三年全部已修課程平均學分績點排序;(3)由麵試專家組現場投票排序。

對於目前仍在國外學習,可采用網絡視頻的方式進行麵試,無法參加麵試環節的學生將被認為棄權。

未獲得卓越班專項推免資格的學生將與普通班學生一同排名。

候補名額使用時,優先按專業替補,在相應專業沒有候補名額時再按候補排名替補。

5、工作程序

1)公布本學院推免排名規則,按前三年必修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對各專業學生進行排名。

2)依照推薦條件和推免名額分配情況,遵照學院推免排名規則確定學院推免選拔的學生名單。

3)公布學院確定的推免學生名單,含候補名單。

4)推免名單上報校推免領導小組審核,審核通過後進行公示。   

5)學院對擬推薦“專長潛質”學生的推薦材料進行審核及公示。

6、工作計劃

1) 2018.9.8前:學院成立推免工作小組,製定學院推薦免試工作細則,提交校推免領導小組審查,並全麵展開學院推免工作;

2) 2018.9.10前:召開學院大會進行動員,解讀推免工作辦法;根據學生績點排名確定並公布麵試名單。

3) 2018.9.11前:組織各專業麵試,完成學院推免選拔的學生名單的確定,並將擬推薦名單上報教務處審核;將申請“專長潛質”材料上報教務處。

4) 2018.9.12前:學院公示擬推薦名單,公示期為10天。

5) 9月28日-10月25日為錄取階段。學院開展錄取宣傳,統計推免學生收取接受函以及選擇錄取單位情況。

7、其他

    本細則未涉及部分可參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關於做好2019屆本科畢業生推薦免試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校教字〔2018〕39號)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優秀本科生推薦工作的暫行規定》(校教字〔2005〕126號)。

爱游戏网站地址

2018 9 月 7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