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關於做好2016年青年教師企業工程實踐培訓工作的通知

作者:wangyuanjuan     訪問量:418發布時間:2016-06-06

各學院及相關教學單位:

為進一步健全“校院聯動、校際共享、校企協同”,集“研究、培訓、研討、競賽、實踐”五位一體的教師教學發展工作體係,努力提升青年教師工程實踐能力和創新創業教育能力,學校決定2016年繼續開展青年教師企業工程實踐培訓活動,打造青年教師跨界交流協作平台,推動構建青年教師跨界學習共同體。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方案

今年青年教師企業工程實踐培訓活動由“工程實踐預備營”、“工程實踐企業行”和“實踐歸來論教學”三部分構成,整個培訓活動圍繞“高水平科研保障高質量教學”主題開展。

 

(一)工程實踐預備營——校內基礎培訓與教育

1.時間:6月中下旬

2.內容:

(1)重點實驗室開放日活動。組織參觀1院、2院、5院重點實驗室,為青年教師進行航空飛行器相關領域基礎知識的培訓。

(2)跨界教學、學術交流活動。依托教師教學發展中心“青椒約吧”和校科協 “青年教師午間學術沙龍”平台,圍繞科教融合、互促共進專題開展跨學科、跨專業、跨學院的係列教學、學術交流活動。

(3)保密與安全教育。聯合保密處,通過專家講座和往屆教師參訓心得分享會等形式對教師進行國防軍工單位保密及安全教育培訓,簽訂《南航青年教師工程實踐安全及守密責任承諾書》。

 

(二)工程實踐企業行——中航工業暑期實踐

1.時間與地點

(1)7月中旬(西安)

中航企業: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報到時間:7月10日

培訓時間:7月11日(周一)至7月15日(周五)

(2)8月下旬(成都)

中航企業:中航工業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中航工業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

中航工業成都凱天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報到時間:8月21日

培訓時間:8月22日(周一)至8月26日(周五)

2. 內容安排

(1)實地參觀、現場培訓。參觀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等中航工業企業的生產車間和試驗場所,由專家現場進行實物講解和案例式培訓。

(2)高級專家主題報告。由企業高級技術和管理專家圍繞航空產業發展現狀及未來發展趨勢、現代飛機製造工藝流程、航空發展動態與先進製造技術、複合材料在航空企業的應用與發展趨勢、航空企業質量管理體係等主題,做專題報告。

(3)校企交流對接會。與企業高級技術、管理人員麵對麵,就企業產品設計、製造、生產、管理中的攻關課題以問題為導向進行交流對接。

 

(三)實踐歸來論教學——企業實踐總結交流

1.時間:9-10月

2.內容

(1)實踐心得征集。參訓教師結合自身在企業工程實踐活動中的感受體會、收獲思考、教學反思與意見建議,撰寫心得體會,教師教學發展中心收集、整理後彙編成冊。

(2)總結交流會。召開總結交流會,分享收獲感悟,構建跨界交流合作平台,促進多學科領域學術協作與育人協同。

 

二、報名與推薦

1.凡40周歲以下、未參加過同類企業工程實踐培訓的青年教師或教學管理人員,均可在所在學院(含教學單位,以下同)報名申請,每位申請者隻可選一個企業基地參加培訓。

2.各學院在限額內擇優向學校推薦。原則上,不接受未參加工程實踐預備營活動的老師赴企業參加工程實踐。

3. 理工科學院、經管學院可推薦6-8人,人文、藝術和外語學院可推薦2-4人,其中教學管理人員僅限專職教學辦主任和教學秘書,兩個培訓點的人數需均衡。

 

三、工作要求

1. 各學院要高度重視青年教師工程實踐培訓工作,須結合十三五本科專業建設數字化指標,將本項工作列入教師教學發展分中心年度工作計劃,認真做好宣傳發動和組織工作。

2. 學院推薦的教師須參加“工程實踐預備營”的相關活動(另行通知),做好中航工業企業工程實踐的基礎知識儲備,學校將根據教師的專業背景和校內基礎培訓的情況確定暑期參訓教師名單。

3. 請相關學院於6月9日前將推薦參加本次培訓的人員名單(詳見附件,請排序)報送至教師教學發展中心(明故宮校區綜合樓424室)。

 

四、其他

本次工作聯係人:易洋         電話:84891009

電子郵箱:etcyiyang@nuaa.edu.cn

 

附件:學院推薦參訓教師彙總表下載附件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