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與航空工業南京機電聯合實驗室第一屆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順利召開

作者:合作交流辦公室 訪問量:479發布時間:2021-12-15

2021年12月13日,我校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金城南京機電液壓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航空工業南京機電)設立的“航空綜合機電係統智能控製與健康管理”聯合實驗室以下簡稱聯合實驗室)第一屆學術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將軍路校區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順利召開。會議宣讀了聯合實驗室主任任命文件和第一屆學術委員會委員名單並頒發聘書。

中航集團科技委基礎與係統專業委員會副主任蔡小斌,中船集團質量與可靠性中心副主任王建峰,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上海飛機設計研究院副院長王鴻鑫,上海空間電源研究所副所長劉勇,哈爾濱工業大學、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徐永向等學術委員線上參會;航空工業南京機電副總經理/總工程師陳麗君、副總工程師/科技發展部部長程定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校長薑斌、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黨委書記李文雷、院長江駒等院所領導出席會議。會議由李文雷主持。

陳麗君作為聯合實驗室主任,對學校為此次大會的精心準備表示感謝對學術委員的成立表示祝賀隨後陳麗君宣讀聯合實驗室第一屆學術委員會名單並頒發聘書。他指出,聯合實驗室成立曆時9個月運行已初具規模,此次學術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實驗室在產學研合作方麵將開啟新征程。學術委員會是實驗室的驅動力和前行方向的把握者,希望能充分發揮專家們的智慧和經驗,為實驗室在基金項目、學術交流活動,年度工作計劃和總結等方麵指明方向,為建設成為國防科技重點實驗室提供重要支撐,為提升我國航空機電領域研究水平和創新能力做出貢獻。

薑斌代表學校對嘉賓們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對自己擔任聯合實驗室常務副主任表示高興。他強調,聯合實驗室的共建必將對學科、學院和學校發展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希望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主動加強聯係,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瞄準未來高精尖裝備,集聚更多優質資源,積極探索產學研深度融合的新機製新範式,積極打造“開放發展、創新發展”共同體形成產學研用良性互動,促進雙方長期、穩定、持續發展。作為常務副主任,他表示,未來也將積極並全力支持聯合實驗室開展各項學術科研交流活動,力爭在基礎共性技術、關鍵核心技術、“卡脖子”技術等方麵產生重大原創性、引領性的科技成果,共同為航空強國事業貢獻力量

與會專家們圍繞實驗室未來規劃與發展進行了熱烈的討論,紛紛建言獻策。他們指出實驗室發展,要始終堅持“四個麵向”,瞄準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圍繞人工智能、數字孿生技術、實驗室實體化運作、跨行業合作以及人才培養等方麵做好多元化、信息化、體係化的深度發展,為國家注入更多創新智慧和技術,為年輕人的發展提供平台,並預祝實驗室越辦越好。


最後,受學術委員會主任的委托,江駒主持2021年度開放基金評審,經與會專家現場投票,最終確立了7項項目為聯合實驗室第一批開放基金立項項目。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