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關於開展2020-2021學年本科生素質能力測評及評優評獎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215發布時間:2021-09-23

各學院:

學生素質能力測評及評優評獎工作是指導學生做好學年學習工作思考與總結、加強學風建設、激勵學生全麵發展的重要教育環節。2020-2021學年度學生素質能力測評及評優評獎工作自即日起啟動,請各學院按照我校《本科生評優評獎工作實施辦法》(附件1),切實了解掌握修訂內容,組織好本學年評優評獎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各類獎項評審辦法簡要說明

1.優秀學生獎學金、三好學生(標兵)、優秀學生幹部、優秀班級、優秀宿舍評定

6類評選施行學院定額評定,由各學院按照《本科生評優評獎工作實施辦法》相關細則製定學院評審細則、組織評審,報學生處審批,其中2018級學生基本素質評價仍參照其入學年份學生手冊中的評價標準執行,其他年級學生基本素質評價按最新修訂文件(附件2)執行,學院指標分配情況另行通知。

2.標兵班級申報

本著班級自願原則,各學院在評定出的優秀班級中擇優推薦1-2個班級(1-7院、9院、16院、18院、20院推薦2個班級,其餘學院推薦1個班級)參加標兵班級評選,並填寫《標兵班級申報審批表》(附件3)。

3.標兵宿舍申報

本著宿舍自願原則,各學院在評定出的優秀宿舍中擇優推薦1-2個宿舍(1-7院、9院、16院、18院、20院推薦2個宿舍,其餘學院推薦1個宿舍)參加標兵宿舍評選,並填寫《標兵宿舍申報審批表》(附件4)。

4.優秀團隊類獎項申報

團隊類獎項分為優秀團隊傑出團隊兩項,由學生團隊自主申報,填寫《優秀團隊申報審批表》(附件5),不限數量,由學院審核彙總後統一上報。

5.少數民族學生學業精進獎申報

少數民族學生學業精進獎的獎勵對象為來自少數民族聚居區的我校全日製在校的少數民族本科生。少數民族聚居區主要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劃定設置的自治區、自治州、自治縣(見附件8)。隻要符合基本評審條件的學生,均可提出申請,由學院審核彙總統一上報。

二、時間進度安排

請各學院於101417:00前完成學生年度素質能力測評和評優評獎申報、評審、材料彙總審核、評審結果公示等工作,並將各類文本及電子材料(除優秀團隊類)報送。

優秀團隊類可於1020日前完成評審公示與報送。

三、材料上報要求

1.文本材料:

1)學院評優評獎工作實施細則;

2)《標兵班級申報審批表》【附件3】;

3)《標兵宿舍申報審批表》【附件4】;

4)《優秀團隊申報審批表》【附件5】;

5)評優評獎結果彙總表(word格式)【附件6】。

2.電子材料:

1)評優評獎結果彙總表(word格式)【附件6】;

2)各類彙總表(共8類)【附件7】。

注:各類獎項申報彙總表將作為學校評審會的重要參考,務必由申報學生填寫後學院統一審核,確保數據和文字表達準確無誤,語言簡明扼要,格式規範、美觀、統一。

文本材料需加蓋學院公章報送學生資助管理中心,電子材料通過學工係統上報材料報送。

四、注意事項

1.請各學院仔細核對報送數據,確保學生姓名學號及各類信息準確無誤。

2.三好學生標兵須同時為三好學生,並占三好學生指標。

3.黨委宣傳部、團委、學生處、將軍路校區等部門的優幹名額不占學院指標。

4.校長(年度)特別嘉獎的評選方案另行通知。

5.各學院應在學校評優評獎相關文件的基礎上製定學院評優評獎實施細則,並向學生公示。公示無疑後經學院主管領導簽字蓋章(紙質版),於93012:00點前報於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備案。

6.學生若對素質能力測評、評優評獎工作有任何意見或建議,可撥打電話52119832、發送郵件至zhuxue@nuaa.edu.cn或者通過微信公眾賬號:南航學生資助管理中心反饋。

 

學生工作處

2021923

2020-2021學年本科生素質能力測評及評優評獎工作.zip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