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關於做好疫情和災情期間學生關心關愛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216發布時間:2021-07-22

各學院:

近期,南京祿口機場新冠疫情和河南暴雨災情等突發事件對部分學生,特別是暑期留寧、留校學生群體和河南生源地及各地實習實踐學生群體的學習和生活產生了較大影響。為積極響應和配合好省、市疫情防控相關工作要求,學校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強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學校也麵向受災學生發布了臨時困難補助的相關安排。為進一步做好特殊時期的學生關心關愛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準確掌握各類學生狀態

按照全覆蓋、無遺漏的原則,全麵細致梳理學生情況,特別是精準掌握在寧學生、河南生源地學生以及各地實習實踐學生受困或被隔離等情況,通過多種渠道了解和關心他們的精神狀態、身體健康狀態和學習實踐生活情況,督促學生做好健康打卡。

二、做好留校學生管理

1.嚴格落實《關於進一步強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認真細致做好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宣貫工作,耐心細致、及時做好核酸檢測動員、各類信息統計上報和進出校審批工作等。

2.加強假期值班力量,在認真落實原學生工作暑期值班要求的基礎上,要求各學院值班學生工作人員原則上要在校在崗值班,並做好校園巡查工作。

3.在保障安全前提下積極動員學生參與疫情防控,繼續上好戰思政課,特別做好在校學生參與校內及周邊社區疫情防控及中國共產黨在江蘇曆史展等誌願服務引導工作。

三、落實學生關心關愛措施

全體學生工作人員要主動深入學生宿舍、食堂等場所,開展線上家訪、線上年級會、班會、電話談心談話等工作,深入了解學生訴求,尤其是重點關注學生群體的訴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同時,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等各類生命健康教育工作。

1.麵向心理有支持需求學生群體,學校開通了專門郵箱為學生身心保駕護航,郵箱地址:nuaaxlzxzx@126.com,有需要的學生可通過郵箱聯係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師答疑解惑,中心老師將在24小時內進行回複。此外,學生也可撥打以下號碼向專業人士求助:

疫情應對心理援助熱線(900-2100400-8080-132

江蘇省大學生心理熱線(24小時):025-58255200

江蘇省心理危機幹預熱線(24小時):025-83712977

蘇老師熱線(900-2100 法定節假日除外):0512-65202000

陶先生熱線(24小時):025-96111

 

緊急情況需要即時現場谘詢的,明故宮校區可以聯係楊雪花老師(電話:13851992068)、陳瑜老師(電話:13951756571),將軍路校區可聯係倪亞紅老師(電話:13851828850)、楊易老師(電話:18951892717),天目湖校區可聯係王俊麗老師(電話:15651009685)。

2.麵向在豫學生群體,學校將組織開展一助一導一倡議工作。一助即第一時間為因災導致經濟損失的學生家庭送上臨時困難補助。一導即輔導員通過線上家訪等形式及時對受災學生進行心理安撫和疏導。一倡議即倡導學生在確保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積極有序、力所能及加入當地災後重建,在社會服務中展現南航學生的責任擔當。請各學院按照要求認真落實好受災學生的關愛和困難補助等措施,並充分利用學校及上級部門各類政策支持開展學生關心關愛工作。

       3.麵向實習實踐被隔離學生群體,及時跟進學生情況,通過線上幫扶等形式做好遠程關懷和心理安撫,引導學生嚴格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幫助學生解決實際問題。

4.麵向考研備考學生群體,考慮到疫情對南京市考研輔導培訓的影響,學校將繼續開展遠航創造營活動,為考研學生提供網課服務。(請各學院摸底有需求的學生信息並於724前將學生名單(附件1)發送至學生處事務科關天茹處)。

5.麵向留校學生群體。請各學院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積極組織各類校園文體活動,讓留校學生感受的集體生活的溫暖和力量。針對留校人數較多的研究生群體,請各學院繼續開展好談心談話關愛活動,精準定位需要關注的特殊研究生群體,聯絡研究生導師持續關心留校研究生和延期畢業研究生,多方聯動共同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學工部、研工部、校團委

2021722

(1)附件1.遠航創造營參與名單.xlsx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