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五好”導學團隊風采展 | 導航探索者團隊

作者: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研究生工作組 訪問量:765發布時間:2021-09-16

引 言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自20209月發布《爱游戏网站地址 研究生“‘五好’導學團隊”創建實施辦法》以來,已立項建設了4支院級研究生“五好”導學團隊。團隊導師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要求,以“德育建設好、師生關係好、培養模式好、科研成績好、文化氛圍好”為建設目標,持續優化研究生培養模式,不斷創新培養舉措,為研究生高質量發展蓄力;充分展現了導師愛生如子、潛心育人,學生尊師重道、修學儲能,團隊成員團結互助、奮發進取,導師和學生師生從遊、共同進步的榜樣力量。

團隊簡介

導航探索者”五好導學團隊由熊智研究員、劉建業教授、王融副教授、許睿副教授、張玲實驗師指導,已累計培養學生百餘名,現有學生46人。近年來,團隊以服務國家和國防重大需求為學術理念,形成創新意識與實踐能力相結合的團隊特色,開展飛行器慣性組合導航、天文導航、視覺導航、無人機集群協同導航等研究,並積極探索類腦導航和行人導航新方向,承擔了包括國防863、國防173在內的多項國家重點科研攻關項目,打破國外技術壟斷。

以黨建為引領,創建勇於擔當的先進團隊

團隊高度重視師生思想政治建設和身心健康發展。在學校、學院的關心指導下,縱向黨支部建設兩年來取得了長足進步,湧現了以優秀共產黨員為代表的先進分子,團隊所在支部也被評為校先進基層黨支部。

720日,南京本輪疫情發生後,團隊導師、學生迅速響應學校號召,積極投入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參加核酸檢測誌願服務,助力學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20215月,團隊成員參加“追尋專業記憶,傳承紅色精神”係列活動,拜訪本專業老教授,向他們表達敬意,從老教授們的口述中感悟我校航空報國的曆史和傳承。經後期整理形成10G的音視頻及文檔資料,為專業發展留下曆史的見證,供全體師生回顧學習。

20207月至20217月,團隊成員王婕遠赴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第二中學進行了為期一年的支教。在一周至少18課時的高強度主課教學壓力下同時負責德育處大量行政工作,為宣傳航空航天特色,通過“五個一”希望工程為四師二中捐贈了一架無人機,並且為航模社團的啟動提供了資金,將航空報國的理想種子播撒在了祖國的最西部。 

團隊師生參加學校核酸檢測誌願工作

團隊成員拜訪專業老教授

 

團隊成員王婕赴新疆伊寧支教

以創新為驅動,創建成果豐碩的科研團隊

團隊成員參與了一係列國家級科研項目,在科研環境中參與研究性學習,激發學生科學精神、創新意識,培養學生科研能力、創新能力。近五年來,團隊成員申請專利79項,授權34項,發表SCI論文30餘篇,其中IEEE Trans. On AESIEEE Trans. on VTAESCTE等本專業領域頂級期刊10餘篇;入選F5000中國頂尖學術論文5篇,獲中國慣性技術學會創新優秀論文獎。

團隊培養注重知行合一,學以致用,實踐育人。團隊成員在各類科技競賽中脫穎而出。近年來,團隊成員共計39人次獲中航工業杯國際無人飛行器創新大獎賽競技賽二等獎和三等獎;20人次獲中國研究生電子設計競賽華東賽區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和全國總決賽二等獎;24人次獲第二屆和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江蘇賽區三等獎、第六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江蘇賽區二等獎。

 

團隊中6人獲國家獎學金、3人獲工信部創新獎學金二等獎、1人獲校長通令嘉獎,10人次獲優秀畢業生和各類校級獎學金;8人獲國家和省部級創新實踐計劃項目,2人獲校級優秀畢業設計二等獎、3人獲校優秀碩士學位論文。

以需求為保障,創建健康發展的和諧團隊

團隊高度重視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定期組織團建及素質拓展等活動,增進團隊成員相互了解,提高團隊凝聚力。

20215月,團隊成員作為學院參賽代表,參加學校組織的首屆導學運動會,獲得了團體第一名的好成績。展現了團隊敢拚搏、勇擔當的精神風貌,抒發了新時代青年學黨史、悟思想的堅定信念。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師恩,團隊學生尊師重教,每年教師節大家都會通過鮮花向老師表達滿滿的祝福。

在“領導幹部深入基層聯係學生”活動中,團隊對接聯係校研工部部長張啟錢老師,通過走訪實驗室、參加學院召開的“師生從遊,築夢成長”師生對接會等活動,加深了團隊成員與學校職能部門的相互了解。團隊成員參加首期“研院有你”院長午餐會,與研究生院、研工部領導座談,共話成長成才,有效推進學校高層次人才健康發展。

 紅山動物園團建                                   團隊代表參加首屆導學運動會

尊師重道—教師節為導師準備鮮花

對接領導參觀實驗室

團隊成員參加首期“研院有你”院長午餐會     

結語

未來,“導航探索者”五好導學團隊將立足新起點、麵向新未來,在“德育建設、師生關係、科研成果、培養模式、文化氛圍”上持續發力,瞄準國防前沿尖端技術,堅持立德樹人理念,努力奮鬥,潛心鑽研,進一步激發創新活力,為南航的“雙一流建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