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五好”導學團隊風采展 | 智能傳感及無損檢測技術團隊

作者: 訪問量:593發布時間:2021-09-15

引 言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自20209月發布《爱游戏网站地址 研究生“‘五好’導學團隊”創建實施辦法》以來,已立項建設了4支院級研究生“五好”導學團隊。團隊導師認真落實立德樹人根本要求,以“德育建設好、師生關係好、培養模式好、科研成績好、文化氛圍好”為建設目標,持續優化研究生培養模式,不斷創新培養舉措,為研究生高質量發展蓄力;充分展現了導師愛生如子、潛心育人,學生尊師重道、修學儲能,團隊成員團結互助、奮發進取,導師和學生師生從遊、共同進步的榜樣力量。

團隊簡介

 智能傳感及無損檢測技術團隊依托於王平老師團隊的“高速載運設施的無損檢測監控技術”工信部重點實驗室,是工信部唯一的軌道交通和智能製造無損檢測領域的專業實驗室,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軌道交通、航空航天、能原動力等行業重大設施的無損檢測、健康安全監控和壽命預測,包括高鐵、風電、核電領域重大設施的離線無損檢測技術,鋼材等機械加工、增材製造、特種加工的材料狀態檢測、質量評估,以及軌道交通、城市地下基礎設施、燃氣管道等設備的在線監控、災害分析和預測。

團隊合影

 團隊注重對學生進行全方位培養,在科研、工程、競賽等方麵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其中科研方麵積極申報國家項目,主持、參與了多個國家重大項目,包括國家科技部重大科學儀器專項“鋼軌接觸疲勞及裂紋多物理高速巡檢監測技術攻關和儀器研發”、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重大科學儀器專項 “鋼軌接觸疲勞及裂紋多物理高速巡檢監測技術攻關和儀器研發”,承擔高鐵、特種設備檢測、航空等領域國家自然科學基金 、江蘇省科技支撐計劃項目 、航空基金多項,多次獲得上海鐵路局科技進步獎。工程方麵將實驗室核心科研成果轉化應用於我國自主化國產探傷車,成為我國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新一代鋼軌探傷車的核心技術,同時將核心技術應用於小型雙軌電動探傷車,得到了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南京市委書記張敬華的充分肯定。並研究基於巴克豪森、增量磁導率、電磁超聲等多方法融合技術對鐵磁性材料的應力、微觀結構和機械性能的進行無損檢測方法,成果應用於南鋼集團、寶鋼冷軋鋼板廠等案例。

  

校領導前往實驗室參觀調研

 競賽方麵,王平老師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類比賽,並提供指導幫助獲得了第十五屆“挑戰杯”中國銀行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特等獎”;首屆中俄(工業)創新大賽二等獎; “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金獎;第十三屆中國研究生電子設計競賽二等獎;第五屆江蘇省互聯網+大賽二等獎。


團隊競賽成果

 科研之餘,王平老師也會鼓勵學生們多進行體育鍛煉,有一個好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王老師愛好打梅花拳,也會教授學生們梅花拳的一些基本動作,並告訴我們:梅花拳不單有一套完整拳術、套路和習練,還有一套係統的武術理論,這在中國武術史上是獨一無二的。對弘揚中華武術精神和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大有意義。同時作為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五好團隊的一員,也積極參加南航首屆“導學運動會”,為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爭光,尤其是在團體賽“火線救援”比賽中,同學們齊心協力,前赴後繼,有的同學鞋子都跑掉了也沒有放棄,最終獲得了團體賽冠軍的佳績。


團隊參加南航首屆導學運動會

 由於課題組的項目與鐵路檢測相關,經常需要在淩晨或大中午的“天窗期”進行線上檢測實驗,王平老師為了盡早得知實驗效果,總是會親自帶領學生們上線實驗,在一些較為棘手的情況下,王老師也會親自上手實驗,保證項目的順利進行。

團隊成員一線作業

       王平老師也鼓勵同學們多再學術交流會上學習他人優秀的思想,多去交流,多去展示自己。在帶隊參加2020遠東無損檢測新技術論壇,王老師通過彙報的形式展示了實驗室團隊的科研成果,並抽出半天時間帶同學們去當地景區放鬆遊玩,告訴大家“勞逸結合,科研才能事半功倍!”

  

團隊成員參加遠東無損檢測新技術論壇

 團隊集體團建

       實驗室定期學習習總書記重要講話,加強思想道德建設,培養家國情懷。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引起同學們的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不負曆史重任,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走好新時代的“趕考路”,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鬥“十四五”開局之年、推進高質量發展、全麵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大動力。

 

團隊開展黨史學習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