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機載係統有限公司李開省研究員受邀為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師生做專題報告

作者:於立 訪問量:1174發布時間:2021-07-10

7月3日下午,我校兼職教授、中航機載係統有限公司高級專務李開省研究員應邀在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3號樓509報告廳作題為“飛機能量優化技術研究”的報告,報告由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張卓然教授主持,60餘位師生參加了本次報告會。

報告中,李開省研究員深入剖析了能量優化對於新一代飛機實現“雙碳”目標以及贏得未來空戰優勢的重要支撐作用,詳細介紹了飛機機載能源係統技術發展曆程,深入闡述了能量優化飛機的基本概念與內涵,從魯棒電源、自適應動力與熱管理技術、高性能電力作動技術等方麵全麵梳理了能量優化飛機亟待攻克的關鍵技術。報告最後,李開省研究員結合自身在航空機載係統領域多年的科研實踐與規劃論證經曆,提出了新一代飛機實現遠程、高效的具體思考方案。


報告結束後,李開省研究員與參會師生針對報告內容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並對師生們提出的問題給予了詳細的解答。報告會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李開省研究員的講座對於拓寬我院電氣工程等學科研究內涵有重要意義。

李開省研究員簡介

李開省,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現任中航機載係統有限公司高級專務。南航、北航、西工大和空工大等高校兼職教授,國家安全重大基礎研究項目“下一代飛機二次能源優化基礎研究”專家組組長,國家航空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工信部民用飛機專家委員會委員,航空工業科技委委員。中國航空學會機電分會主任,航空工業有突出貢獻的專家和做出突出貢獻的碩士學位獲得者,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的專家。

長期從事電機與電力電子、航空機電係統、航空電力係統及產品技術的研發工作,先後承擔過多個飛機的電力係統產品主管設計師、主任設計師和總設計師等技術職務。曾任航空工業陝西航空電氣有限責任公司總工程師、董事長兼總經理,中航機電係統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多次獲得國防科學技術進步獎。多次榮立個人一、二等功。多次獲得航空報國金獎二、三等獎,獲得航空工業創建60周年航空報國傑出貢獻獎。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