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學生工作

關於開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生支部黨課”展評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737發布時間:2021-05-26

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關於麵向全體學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通過講好黨史專題黨課進一步加強學生黨支部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教育黨員、管理黨員、監督黨員和組織群眾、宣傳群眾、凝聚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職責,夯實基礎、凝練特色,決定開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生支部黨課”展評工作。

一、參與對象

“學生支部黨課”一般由學生支部負責人講授(主講人必須為中國共產黨的正式黨員),提倡學生黨支部書記講黨課。為激發學生參與黨史學習教育的積極性,涵育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真摯情感,此次展評授課對象以學生黨員為主,全體學生均可參與學習。鼓勵跨學院、跨支部聯合申報。輔導員講授的黨史專題黨課擇優參加展示、不參加評比。

二、開展時間

2021年5-6月。

三、授課要求

1.精選黨課主題:著力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緊緊圍繞黨史學習重點內容,緊密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的重要論述,在用好指定學習材料、參考材料的同時,注重體現學校特色,找準黨史、行業史、校史、學科史的結合點擬定黨課主題。

2.豐富黨課內容:著力在統籌校內外資源上下功夫,傳承、弘揚中國共產黨的“精神譜係”和學校“航空報國”的辦學傳統,聯係重大事件、重要理論、榜樣人物、校史院史,結合學生黨支部參加勞動教育、學生黨員為師生辦實事的生動實踐,立足學校發展、貼近學生實際準備授課內容。

3.創新黨課形式:著力在提升教育實效上下功夫,采取“啟發式”“疏導式”等授課方法,加入視頻展示、情景演繹、經典誦讀、音樂鑒賞等多種元素,在情境體驗和互動交流中增強授課的感染力,讓黨課生動活潑、入情入理,打動人心、引發共鳴。

各學院應根據學生黨員實際規模酌情申報,每學院一般不超過2項,單門授課時間控製在10分鍾以內。

四、工作步驟

1.6月6日前,各學院提交展評申報表及授課ppt等相關素材。

2.6月10日前後,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生支部黨課”展評初選。

3.6月下旬,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生支部黨課”展評決賽。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視,周密組織。各學院要把此次展評作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的重要抓手,充分調動學生黨支部和學生黨員骨幹的參與積極性,自下而上打造、遴選出一批高質量黨課,以此加強學生黨員的教育培養,並引導廣大學生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申報參加展評的黨課應以支部為單位進行講授,並鼓勵精品黨課跨學院、跨支部開展宣講。

2.點麵結合,統籌推進。各學院和學生黨支部要以此次展評為契機,統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把開好黨課與在社會生活中上好大思政課結合起來、與開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結合起來,引導廣大學生以實際行動向黨組織靠攏,進一步夯實學生黨建基礎。

六、評比總結

將邀請有關部門專家組成評審組,通過材料評審、現場評審等方式,評選出學生支部優秀黨課若幹。

黨史學習教育專題“學生支部黨課”展評申報表(1).docx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