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院士吳宏鑫來我院交流指導

作者:李亞楠 訪問量:1046發布時間:2021-04-26

423日,在第六個“中國航天日”主場活動暨南航科教產教融合創新周期間,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控製工程研究所吳宏鑫研究員應邀來我院進行交流指導。

為進一步提高學院“十四五”規劃的科學性,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院長江駒主持學科規劃指導會,副院長陳謀、張卓然,自控係教師馬亞傑等一同參加。江駒首先對吳宏鑫院士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感謝吳宏鑫院士一直以來對南航的支持和幫助,並彙報了學院發展現狀、十四五麵臨挑戰、十四五規劃思路等情況,希望在吳院士的大力支持和指導下,學院力爭快速發展,促進雙一流建設邁上新台階!

吳宏鑫院士對學院的熱情邀請表示謝意,並對學科規劃內容提出了寶貴的意見建議。他強調,學院要提高大項目、大成果的產出,要突出航空、航天特色發展。吳宏鑫院士的建議為學院發展開闊了思路。

江駒感謝吳宏鑫院士的寶貴意見和建議,表示學院會進一步對標國際國內一流學科,凝練學科特色,明確發展方向,努力使學院在十四五期間取得更加優異成績,也期望吳宏鑫院士能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學院的改革發展。

為了進一步發揮航天精神在青年教師成長成才過程中的影響作用,激發年輕才俊投身祖國航天事業的熱情,在張卓然、陳謀的陪同下,吳宏鑫院士出席院士有約——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青年教師座談會,與30名青年教師零距離交流。

吳宏鑫院士勉勵年輕人,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明確方向;不管在任何困難下,都要專心致誌、持之以恒;要堅持真理、實事求是;要理論聯係實際。他還強調囑托,作為高校教師一定要注重基礎理論研究。與會教師在聆聽吳宏鑫院士諄諄教誨之後,紛紛表示以大師為榜樣,努力鑽研、潛心研究,為學院發展和航天強國事業做貢獻。

最後,吳宏鑫院士與我院同學們在院士林一起參加植樹活動,親手為樹苗澆水,並與大家合影留念。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