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通知公告  人事/合作

關於做好2021年“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928發布時間:2021-04-01


來源:人事處官網


2021年國家留學基金委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選派工作即將開始,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留學身份和期限

1.高級研究學者:學期限為3-6個月;

2.訪問學者:留學期限為3-12個月;

3.博士後:留學期限為6-12個月;

 二、申請條件

(一)基本條件

符合《2021年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選派辦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43)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教職工公派出國(境)管理規定》中的申請條件的專任教師。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製度,熱愛祖國,具有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責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2. 具有良好專業基礎和發展潛力,在工作、學習中表現突出,具有學成回國為國家建設服務的事業心和使命感。

3.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不具有國外永久居留權。身體健康,心理健康。

4. 符合國家留學基金資助出國留學外語條件及留學國家、留學單位的語言要求(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44)。申請時外語水平未達到派出要求者,如所在單位重點推薦,亦可申請,但須提供可反映其外語水平的考試證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試成績單。此類人員如通過評審被錄取,須參加教育部指定出國留學人員培訓部相關語種培訓或自行報考WSK/TOEFL/IELTS等考試,達到外語條件後方可派出。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申請時外語水平合格者。

5.申請時須已獲得國外大學或科研機構的邀請函(邀請函派出時間應在202171日至20221231日之間)

6.享受過國家留學基金資助的人員回校後服務滿2年方可再次申請國家留學基金資助項目;曾獲得留學資格且留學資格在有效期內、尚未派出的,經所在單位向國家留學基金委提出放棄留學資格並獲準者,2年內亦不得再次申請國家公派出國留學;未經批準擅自放棄留學資格者,5年內不可再次申請。因疫情原因申請放棄公派留學資格或資格有效期內未能派出的除外。

(二)申請留學身份要求

1.高級研究學者:應為教授或博士生導師,申請時年齡不超過55歲(196511日以後出生),在實際工作中取得突出業績。其中,教學科研人員重點支持具有正高級專業技術職稱人員或博士生導師,優先支持“雙一流”建設學科主要負責人、或國家級重點教學或科研項目主要負責人、或部級(含)以上教學或科研平台主要負責人、或部級(含)以上教學或科研獎勵一等獎獲得者等。

2.訪問學者:申請時年齡不超過50歲(197011日以後出生)。本科畢業後應有5年以上工作經曆,碩士畢業後應有2年以上工作經曆。對博士畢業的申請人無工作年限要求。

3.博士後申請人:年齡不超過40周歲(198011日以後出生),應為國內高等學校或科研單位具有博士學位、具體從事教學或科研工作的優秀在職青年教師或科研人員。申請時距其博士畢業時間應在3年以內。

4.有特殊要求的項目,按具體項目規定執行。

三、派出渠道

為了更好地利用國家留學基金委與國外教育、科研機構合作資源,教師可申報各類項目中的專項項目或有關國家互換獎學金項目。

四、資助內容

資助內容一般為一次往返國際旅費和資助期限內的獎學金。獎學金包括夥食費、住宿費、注冊費、板凳費(bench fee)、交通費、電話費、書籍資料費、醫療保險費、交際費、一次性安置費、簽證延長費、零用費、手續費和學術活動補助費等。對部分人員可提供學費資助。具體資助方式、資助標準等以錄取文件為準。留學人員派出前須辦理國家公派留學獎學金專用銀行卡(詳見https://www.csc.edu.cn/chuguo/s/1552)。

五、申請程序

1.申請人網上報名。請申請人登錄國家公派留學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進行網上報名(受理機構: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申請受理時間為2021410日至420

2.申請人提交書麵材料。請申請人務必仔細閱讀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申請材料及說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45),並按要求準備書麵材料提交所在單位。

3.基層單位審核。依據申請基本條件第一條內容,對申請人進行重點考察。並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真實性進行審核,填寫《國家公派出國留學申請單位推薦意見表》(附件1),並對材料內容進行保密審查。

4.基層單位上報書麵材料。請各單位於2021420前將下列材料交人事處師資辦(綜合樓512室):

1)申請人書麵材料一套,包含證明材料(A4正反打印,本人簽字、貼照片);其中上傳的在研證明為有關立項文件(限3頁),或由科研院出具或蓋章確認的在研項目(課題)相關證明材料。

2)《單位推薦意見表》一份,請所在單位就推薦人出國留學提出明確目標要求,並出具有針對性的單位推薦意見。《單位推薦意見表》字數(含標點、空格)必須控製在500字以內(超出字符將不能顯示),並由所在單位負責人簽字、加蓋學院公章,請各位老師填寫好後於4月13日前將電子版發送至liufeiwen@126.com(電子版文件名稱:姓名+推薦意見),學院統一簽字、蓋章。

5.學校審核與上報材料。學校將對申請材料審核後上報留學基金委(430日後已提交的申請材料如有問題不符合要求,學校將不予申報)。

6.評審與錄取。國家留學基金委將根據項目具體要求組織專家對申請材料進行評審(具體評審內容見《國家公派高級研究學者、訪問學者、博士後項目常見問題解答》第四項),並根據專家評審意見確定錄取人員名單。錄取結果將於20216月底公布,被錄取人員留學資格保留至20221231

六、注意事項

1.根據2021年留學基金委文件要求,入選國家留學基金資助出國留學項目人員的留學身份、留學國別、留學期限、國外留學單位等以錄取文件為準,不再予以變更。

2.申請人網上填報的信息必須是非涉密信息。申請人如係重要涉密人員,請先行向保密處谘詢有關出國規定。

3.申請人如承擔縱向科研項目,特別是國家重點、重大項目的,申請時科研項目應正常在研。因科研項目研究進度嚴重滯後造成留學項目無法按期派出的,學校將不予批準延期派出。

4.請各單位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提前規劃,安排好申請人教學科研工作,按照選拔條件和時間節點,做好推薦工作。

 

聯係人:曹若菡  聯係電話:84892739  

南航公派留學申請QQ群:726349341(申請時請注明學院、姓名)

E-mailszb@nuaa.edu.cn

 

附件1:國家公派出國留學申請單位推薦意見表

 

 

 


附件:2021年 國家公派出國留學申請單位推薦意見.doc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