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屆畢業答辯】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關於做好2021年畢業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評審、答辯和學位審核工作的通知

作者: 訪問量:1535發布時間:2020-11-16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2021年畢業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評審、答辯和學位授予審核工作即將開始,結合學校相關安排和我院工作實際,現將此項工作的有關事宜具體通知如下:

一、培養資格審核

1、審核對象為2021年上半年全體申請碩士學位研究生。

2、審核內容包括課程學習成績、開題報告、培養過程中的必修環節。請同學們在研究生管理係統(新係統)“畢業與學位-培養環節自檢處查看是否有未通過項,並盡快解決。

3、審核時間:2020124日前,並向研究生院提交培養資格審查合格碩士研究生名單。

二、學位論文評審

1、學位論文評審安排在202115日至2021310日之間進行。

2、學校組織送審:校抽查評審碩士學位論文名單由校研究生院學位辦組織,邀請畢業碩士研究生代表和學院教務秘書代表以及導師代表現場操作和監督,通過電子搖號產生,名單將於20201210日前在研究生院網頁上發布,抽查學位論文材料須於202114日前報送;如不能及時報送材料,須申請延期送審,且至少延期到20215月以後方能申請論文送審。

3、學院組織送審:學院采取學位論文全部外審的方式進行送審。請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如下工作:

1)送審的學位論文須於2021111日上午11點前上傳研究生管理係統進行重合度檢測。重合度檢測結果大於等於10%視為檢測不合格,不能送審,需修改後申請重新檢測。

2)培養資格審查和論文重合度檢測通過後,請於2021113日下午5點前完成係統中論文送審申請和導師審核;學院將直接從係統中下載學位論文送審(注意:上傳送審的學位論文必須是重合度檢測通過的論文),如不按時上傳論文須及時辦理延期送審手續。

3)請於2021113日下午5點前將論文評審費(400/本)以班級為單位彙總交至學院教學辦(微信或支付寶)。

4、學科組織送審:學科論文評審由各學科自行組織安排。學科組織送審的評閱結果須在2021311日上午10點前由各班班長收齊後按學號順序排好提交至學院教學辦公室。

5、申請“研究生學位論文不上傳互聯網”的同學,請於202114日前提交《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研究生學位論文不上傳互聯網申請表》(在係統裏申請,導師審核,可從係統中下載打印)至學院教學辦公室。該學位論文須參加校抽查評審(須於202114日前提交學位論文),並參加學院組織的集中答辯。

6、對於無法參加20211月論文送審但又希望參加20213月答辯的學生,填報《碩士學位論文推遲送審申請》(附件1),經導師審核同意,於2021111日上午11點前提交至學院教學辦公室審批,可以推遲至2021226日前上傳論文,兩份碩士學位論文均由學院送審,參加學校或學院組織的集中答辯;學院會及時送審並催促推進,但確因評審意見無法及時返回等不確定因素,造成無法參加20213月碩士學位論文答辯的將自動延期至20215月以後答辯。若未能按時提交論文送審的同學,須延期到20215月以後方能申請論文送審。

7、對於不參加20211月論文送審且不參加20213月論文答辯的同學,須在2021112日之前提交保留答辯資格申請並完成相關手續辦理。若不能按時送審又未按時提交申請的同學,延期到20219月以後方能申請論文送審。

三、學位論文答辯

1、學位論文答辯時間安排在2021315日至326日之間完成。

2、如申請保留答辯資格,須在2021311日前完成相關手續辦理。

3、若不能按期答辯又未按期提交保留答辯資格申請的同學須延期到20219月以後方能申請論文送審。

4、學校組織答辯:校學位論文答辯由校研究生院學位辦組織,名單由各學院報送。根據要求,學院將於2021311日下午16:00前向校學位辦報送參加校學位論文答辯學生名單。

5、學院組織答辯:學院將成立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長、學位評定分委員會主席和各學科負責人組成的學院答辯領導小組,協調指導本院的學位論文答辯工作。學院將組織部分學生參加學院集中答辯,集中答辯名單將在2021312日前公布在學院網站。

6、學科組織答辯:其他碩士學位論文答辯由學科統一組織。

四、院學位評定分委員會審批學位、初選校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及材料報送

1、學位授予資格審核安排在2021329日之前完成。

2、申請校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必須符合相關條件且獲得答辯委員會推薦。

3、院學位評定分委員會會議於202142日前召開,完成學位審批、校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初選等。

4學院於202146日前報送授予學位表決票等有關材料至校研究生院。

五、校研究生院學位論文評審、答辯抽查重點

1、新增碩士學科專業畢業的研究生。

2、新上崗導師指導的首屆畢業研究生。

3、以往出問題較多的學科、導師。

4、指導研究生數較多的導師。

5、跨多個學科招生的導師。

6、近3年內申請學位論文不上傳互聯網的導師。

72021年暫停招生資格的導師。

六、其他

1、研究生培養資格審核及學位論文送審、答辯申請和學位授予審核等有關管理環節要求通過研究生信息管理係統完成。申請人須在係統上通過培養環節審核後,方能進入學位論文評審環節,否則不能進入學位論文評審程序。

2、為了規範研究生學位論文的撰寫,要求各基層單位組織專家對本單位的全部碩士學位論文進行論文規範形式審核,審核通過後才能進行學位論文的答辯。

3、對於不能按時完成其學位論文答辯者,經本人申請,導師同意,學院審核後到研究生院培養處辦理保留學位論文答辯資格申請,並辦理相關的離校手續。

4、對於在學期間未能達到學校或學院規定的授予碩士學位的要求,但滿足其它要求,可以參加學位論文答辯,答辯通過者在研究生信息管理係統中提交保留學位授予資格申請,可以先予以畢業離校;院學位評定分委員會暫不受理其學位申請,在學校規定期限內滿足要求後,再受理其學位申請。

5、申請保留學位論文答辯和學位授予資格的最長時間(含休學)為2年,從入學之日起至學校可受理其學位論文答辯和學位授予申請的最後日期止,碩士生為4.5學年。

6、校優秀碩士學位論文評選將結合江蘇省優秀研究生學位論文評選工作時間安排進行,具體時間和材料報送要求另行通知。

7、畢業研究生學位論文評審、答辯和學位申請工作需嚴格按照學校有關文件規定和本通知要求,本著堅持標準、嚴格要求、保證質量、公正合理的原則進行,請各學科務必配合確保本次論文評審、答辯和學位授予審核工作的平穩有序進行。

 

附表1: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21年畢業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評審、答辯和學位審核工作時間安排表

附件1:碩士學位論文推遲送審申請

附件2:碩士研究生歸檔材料提交要求

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教學辦公室

20201116

附表1: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2021年畢業碩士研究生學位論文評審、答辯和學位審核工作時間安排表.pdf

附件1:碩士學位論文推遲送審申請.docx

附件2: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碩士研究生歸檔材料提交要求.pdf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