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上海交通大學吳樹範教授當選國際宇航科學院通訊院士

作者: 訪問量:1423發布時間:2020-11-10

       10月29日,國際宇航科學院在其官網發布了 2020 年新增院士和通訊院士名單,全世界共有113名專家當選。上海交通大學航空航天學院常務副院長、講席教授吳樹範當選基礎科學部通訊院士,是該學部新增9位通訊院士中的唯一中國學者。

      國際宇航科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Astronautics,IAA)於1960年8月16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成立,是聯合國框架下致力於擴展空間前沿的非政府組織。IAA旨在促進航空航天的和平發展,承認在相關科學技術領域傑出成就的個人並提供項目使成員為航天科學的發展作出貢獻。它和國際宇航聯合會以及國際和國家航天機構聯係密切。IAA院士由在航天學的某個領域或對空間探索至關重要的某個科學分支中作出卓著貢獻的個人組成。IAA院士分屬4個學部:基礎科學部、技術科學部、生命科學部和社會科學部。新的院士由國際宇航科學院中的同行選出,正式院士終生當選,通訊院士兩年後有資格轉成正式院士。

個人簡介

吳樹範,上海交通大學航空航天學院常務副院長,“蒙民偉”講席教授、博導。曾任職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總工程師(2016-2017),上海科技大學特聘教授(2015-2017),中科院上海微小衛星工程中心副總工程師(2013-2016),歐洲航天局航天技術研究中心(荷蘭)高級工程師(2002-2013),英國薩裏大學研究員(2000-2002),荷蘭代爾夫特技術大學研究員(1998-1999),德國不倫瑞克技術大學洪堡研究員(1995-1996)。

1980-1990年,吳樹範就讀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獲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1991-1998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任教,1993年任副教授,1998年任教授。1999-2002年先後在荷蘭代爾夫特技術大學宇航學院和英國薩裏大學航天中心工作,從事微小衛星技術的研究與試驗。2002-2013年在歐洲航天局航天技術研究中心(ESTEC)工作,參與歐洲多項重大航天工程項目和技術研究工作,包括科學衛星,貨運飛船,對地觀測衛星,氣象衛星,伽利略導航衛星,以及各類微納衛星等。2013年加入中科院上海微小衛星工程中心,任職副總工程師,創建新技術研究室,帶領創新團隊於2015年9月25日成功研製發射了三顆上科大二號試驗衛星,屬國內首批按國際標準研發的立方體衛星,重量分別僅有1.7,2.2,和2.9公斤。2016年6月任職中科院微小衛星創新研究院暨上海微小衛星工程中心總工程師。2017年7月入職上海交通大學,目前主要從事微納衛星領域的技術創新和應用探索。累計發表各類學術論文100餘篇,係美國宇航學會副會士(Associate Fellow)級資深會員。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