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國際合作  資訊

劍橋大學Teng Long老師受邀為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師生做學術報告

作者:於立 訪問量:681發布時間:2020-09-16

  911日下午,劍橋大學應用電力電子實驗室主任Teng Long老師應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的邀請,通過騰訊會議作了題為《WBG power devices for power conversion in EVs》的在線學術報告。報告由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張卓然教授主持,學院20餘位師生現場參會,另外,40餘位師生在線參加了本次報告會。

報告中,Long老師圍繞碳化矽(SiC)等新一代寬禁帶功率半導體器件在電動汽車電機驅動器、車載充電器中的應用特點,分享了利用SiC器件並聯降低雜散電感、電容以減小開關損耗的方法,介紹了寬禁帶器件在車載充電、無線充電技術方麵的研究進展,並結合實踐深入講述了基於新型納米晶合金的無線充電裝置研製過程中麵臨的挑戰,並提出了創新方法,讓參與的師生受益匪淺。


Long老師還介紹了劍橋大學建校以來首次在英國之外設立的科創中心——劍橋大學南京科技創新中心,並表示非常歡迎南航師生交流合作。Long老師與張卓然教授一致表示將以劍橋大學南京科技創新中心的成立為契機,加強我院與劍橋大學應用電力電子實驗室的學術交流與合作。最後,報告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



Teng Long老師簡介

劍橋大學終身教職、博導,在劍橋大學創建了應用電力電子實驗室並任主任,是劍橋大學Peterhouse學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電力電子器件、電能變換與無線電能傳輸技術,應用領域涵蓋電氣化交通、可再生能源與儲能係統等。

2016年擔任劍橋大學教職以來,累計科研經費超過200萬英鎊,受到包括英國自然基金理事會(EPSRC)、英國商務與工業部(InnovateUK)等英國政府部門項目資助,以及英國丹妮科斯半導體、德國西門子、中國上汽集團、中船重工集團等國際知名企業項目資助。

在加入劍橋大學之前,Teng Long博士效力於通用電氣公司電能轉換事業部(GE Power Conversion)。Teng Long博士先後領導或參與多個船用電力推進與特種電能轉換係統的開發,包括世界上首艘大型全電力推進導彈驅逐艦英國皇家海軍T45型的電能變換係統研發與升級,世界上首艘無變壓器全電力推進石油鑽井平台補給船(Platform Supply Vessel)電力推進係統開發,世界上首套路基電磁彈射係統(EMKIT)的研發等。Teng Long博士先後獲得通用電氣2014最佳工程師(青年)獎,兩次通用電氣銅質獎章。

截至2020年,Teng Long博士共發表超過40SCI索引期刊論文,以及5項國際專利。是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of Power Electronics特邀副編輯(Guest Associate Editor,英國注冊工程師(Chartered Engineer, IEEE Member, IET Member.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