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國際合作  資訊

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石碰教授應邀作線上學術報告

作者: 訪問量:656發布時間:2020-08-13

812日下午,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石碰教授應我校國際合作處和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的邀請,通過騰訊會議作了題為“Formation Control for Multi-agent Systems:Introduction,Analysis and Design的線上學術報告,報告由我校副校長薑斌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長陳謀教授,學院陸寧雲劉春生、冒澤慧、歐陽權張柯、馬亞傑等師生在線參加會議。參會師生對石碰教授的交流分享表示熱烈歡迎。

多智能體係統是一種具有協作性和分散性的係統。智能體通常在複雜的環境下工作,因此可能會存在硬件的局限性,包括有限的被動感知能力以及主動通信能力。由於上述條件的限製,智能體需要以分布式方式進行協作。編隊控製是多智能體係統研究中最重要的課題之一,其主要目的是使多個智能體達到並維持期望的編隊形式。石碰教授就此方向做了題為“Formation Control for Multi-agent Systems:Introduction,Analysis and Design的學術報告。

在本次學術報告會中,石碰教授根據智能體的感知和交互能力,介紹了各種編隊控製問題及其應用,包括對有限感知能力和主動通信策略的分布式編隊控製進行分析和設計。為了在複雜環境下進行編隊,還提出了避碰和係統魯棒性問題。最後,通過算例驗證了理論結果的有效性。

學術報告後,參會的師生對於石碰教授報告的內容進行提問,得到了石碰教授的詳細解答。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