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國際合作  資訊

跨越三國,化危為機——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開展國際課程線上教學

作者:張紹傑,歐陽權 訪問量:880發布時間:2020-06-09

20201月,受到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4月份由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外教開設的自動化(航空電子與控製)專業《Mechatronics》等國際課程無法按計劃開展。麵對無法滿足教學要求的危機,經過教務處、國際合作交流處、學院和專業老師討論,為了不影響課程教學效果,決定取消本學期國際課程,改在下學期開設。

到了3月份,國內疫情得到了緩解,但英國等國家的疫情卻變得更加嚴重,下學期外教赴南航開設國際課程的可能性也變得渺茫。麵對第二次的危機,校內相關部門與外方教師多次溝通,決定重啟本學期國際課程教學,嚐試采用線上教學的形式開設。

4月份,在英國疫情最為嚴重的時期,經過中英多方協調,確定由倫敦城市大學的Maria Livada老師為南航學生開設《Mechatronics》課程。而由於疫情的影響,希臘籍的Maria老師已經回到希臘,該課程將由Maria老師在希臘采用倫敦城市大學的課程資源跨越三國為南航學生開設。同時,線上開課也為南航學生提供了更靈活的學習機會,我們決定將《Mechatronics》課程作為自動化專業卓越班的選修課程,鼓勵學生通過不同文化和語言環境下的學習,提高國際化認知、交流和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經過宣傳,大部分卓越的同學選修了該課程。


之後的時間,我們與外教、學生、助教老師等組成了微信群,在群內及時討論課程相關的安排。考慮到上課方便與網絡穩定性等因素,外教與學生對多款線上教學軟件進行對比,最終確定Microsoft Teams作為上課的軟件平台。並在正式上課前完成了試課,對采用軟件進行網絡授課進行了測試,效果良好。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Mechatronics》課程61日正式開課,該課程主要講授線性係統動力學和反饋控製的基本原理、分析和設計技術,並通過示例和課堂練習讓學生學會解決實際問題的方法。與國內課程不同,Dr Maria在課堂上更注重於引導學生思考,而非直接將知識點交給學生。課程中師生積極互動,學習氛圍濃厚。外教通過在電腦上板書,幫助學生及時跟上老師的授課思路,達到更好的教學效果。

通過《Mechatronics》課程,我院學生和青年教師學習到了國外先進的教學理念與方法。提升了他們的英語交流能力,開闊了他們的視野。同時也提高了我院的國際化合作辦學與人才培養水平。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