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首頁  國際合作

戰“疫”情、多舉措、顯關懷——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密切關注中英班學生發展

作者:合作交流辦公室 訪問量:1407發布時間:2020-05-11

疫情期間,我院對中英班學生密切關注,為學生的課程學習、出國回國、疫情防控等提供指導與幫助。

314日,學校召開多部門協調會,國際教育學院院長金泉元、副院長李勇,國際合作處副處長沈敏,教務處副處長王敬東,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副院長王曉琳、副書記張躍等參會,就四十名在英學生課程學習、回國、防疫等問題進行商討,密切關注疫情發展給在英學生帶來的影響,力求提供及時幫助,穩妥安排學生學習和生活。會議指出,學生在外學習最重要的是安全,當前第一要務是保證在外學生的身、心雙重安全健康。

會後,學院通過各班班主任和輔導員積極向中英班學生提供海外學生防疫指南,為學生在外生活與回國提供參考,並與學生家長保持溝通,確保家長信息了解的及時性、一致性和可靠性;學院密切關注學生回國及入境狀況,跟蹤學生回國信息,要求輔導員和班主任老師及時關注學生動向,了解學生思想動態。

英國疫情形勢越發嚴峻,學校國合處、教務處、國教院十分重視學生海外防疫狀況,通過多種渠道購買口罩、寄送給在英學生,囑咐學生少出門、勤洗手、備好基本糧食和藥物,務必要重視自身安全。

為疏解“異鄉”學生鄉愁,學校委托合作辦學項目的英方聯絡人Helen女士與學生舉辦多個“特殊活動”。2016屆和2017屆學生邀請老師共慶春節party,有合唱表演、鋼琴演奏等活動,現場氛圍熱烈;利用騰訊會議進行師生互動,一起“雲”吃早午餐。不少學生表示,對這種互動方式很喜歡,有趣又很生活化,尤其是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時期,來自各方的關懷和幫助,讓自己更加堅定了戰勝疫情的勇氣和完成學業的信心。

同時,針對今年九月即將赴英學習的中英班學生,學院也積極溝通並組織會議集中討論,副院長王曉琳、18級班主任薛雅麗、輔導員楊興旺老師召開“雲”班會,就學生關心的護照、雅思、簽證、課程等諸多問題進行解答釋疑;會後,學院負責老師持續與英國倫敦城市大學方麵加強溝通,時時關注疫情進展,商討備選方案,積極解決入學相關問題,努力將疫情對學生學業影響降到最低。

中英班是我校與英國倫敦城市大學合作辦學項目,2004年起雙方就在自動化專業設立了2+2聯合培養人才項目,2012年起經教育部批準獨立招生,雙方合作以來,先後培養了200餘名本科、碩士和博士研究生,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以合作辦學為契機,近年來我院與英國倫敦城市大學還開展了師生互訪、人才培養、實驗室共建等深層次合作。2019年在雙方合作建設委員會的大力推進下在英國倫敦城市大學成功舉辦首次NUAA-CITY Workshop2020年根據合作辦學建設和發展的新形勢,雙方簽訂了最新的合作辦學協議,並全麵推進和建立全球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