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喜

作者: 訪問量:2297發布時間:2018-09-06
曾慶喜
姓名:曾慶喜性別:職務:
職稱:副教授導師類別:碩士生導師辦公室:2號樓228房間
研究領域:機器人導航、環境感知及控製技術
電話:15951811258Email:jslyzqx@nuaa.edu.cn
個人簡介


江蘇溧陽人。2002年獲得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爱游戏客户端官网 工業自動化專業學士學位;2009年獲得東南大學儀器科學與工程學院微係統與測控技術專業博士學位;2016年開始在奇瑞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前瞻技術研究院無人駕駛汽車研究所從事無人駕駛汽車智能導航技術博士後研究;2018年在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機器人研究所做訪問學者從事野外機器人導航及環境感知技術研究。近年來主要在機器人的導航、環境感知及控製技術方麵開展研究和開發工作。承擔《計算機硬件技術基礎》、《無人駕駛汽車概論》、《嵌入式實時操作係統》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課程教學工作。

發表學術論文,出版專著情況:

在國內外期刊和會議上發表論文五十餘篇,其中SCI和EI檢索二十餘篇。出版《機器人操作係統ROS》教材一本。

科研成果獲獎及專利:

(1)獲獎情況:2020年 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優勝獎1項;2019年 中國機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賽優秀指導教師獎1項;2017年 國防科學技術進步獎1項;2015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教學成果一等獎1項;2014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教學觀摩二等獎1項; 2014教育部實驗教學成果優秀獎1項。

(2)授權發明專利:16項。

科研項目情況:

近年來主持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中國博士後基金、江蘇省企業博士集聚計劃項目、江蘇省科技支撐計劃項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業務費項目以及10餘項企業橫向合作課題。目前正在開展的課題如下:

(1)主持“模板匹配VO 輔助GNSS 和UWB 的地麵探測機器人室內外聯合定位方法研究”,空間核技術應用與輻射防護工業和信息化部重點實驗室,2020-2021。

(2)主持“無人駕駛車輛GNSS接收機/視覺裏程計超緊耦合定位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業務費青年創新基金,2019-2021。

(3)主持“基於電磁線的室內搬運機器人導航係統研究”,企業橫向合作項目,2020-2021。

(4)主持“基於激光雷達的無人搬運機器人室內定位係統研究”,企業橫向合作項目,2021-2022。

指導研究生情況:

2012年開始獨立指導研究生。已經指導兩名同學獲得國家獎學金。目前指導研究生7名。招收碩士研究生2-3人/年。歡迎有誌從事無人車和機器人技術研究的同學,加入我們的團隊!










電話:+86-25-84892368 傳真:+86-25-84892368
地址:爱游戏老版本下载地址 1003分箱 版權信息:爱游戏网站地址
書記信箱 院長信箱

Baidu
map